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打造沿江科創帶 南通市全面佈局建設更高水準創新型城市
2021-04-01 17:4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4月1日,南通市創新發展大會召開。南通市將聚焦“十四五”時期發展新藍圖,堅定不移地把創新作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核心戰略”,進一步完善科技創新體系,強化創新政策供給,增強創新發展動力,目標建設更高水準創新型城市。

打造沿江科創帶 南通市全面佈局建設更高水準創新型城市_fororder_11

大會現場

  “十三五”期間,南通創新發展的“引擎”已然按下“加速鍵”。高新技術企業數、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翻番;重點産業領域“卡脖子”技術,成功突破一批關鍵核心技術,獲得國家、省科學技術獎勵109項,獲國家、省專利獎72項;擁有國家高新技術企業2180家,是“十二五”時期末的2.7倍,建成省級以上企業研發機構625家,其中,國家級12家;引進建設32家技術轉移機構,年技術合同成交額突破194億元;率先在全省開發建設“創新南通”綜合服務平臺;2020年11月,實現國家重大人才工程項目立項零的突破......透過一串串數據, 這座新晉萬億之城的創新層色愈發“顯眼”。

打造沿江科創帶 南通市全面佈局建設更高水準創新型城市_fororder_10

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講話

  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説,與其它創新強市相比,南通的經濟總量很大,但科創資源的佔比明顯不高,必須清醒認識到“短板”和“不足”。他指出,南通唯有構建科創生態圈,系統化的培育科創企業和人才,送去無微不至的服務,才有可能走通創新發展之路。

  擁有200多公里的長江黃金水道,又為長三角北翼門戶,南通打造沿江科創帶“勢在必行”。借鑒無錫“太湖灣科創帶”、杭州“城西科創走廊”、松江“G60科創走廊”等有益經驗,南通將聚力構建“一核、四區、多園”發展格局,區域內將集中全市70%的省級以上開發園區、80%以上的國家特色産業基地、80%以上的眾創空間、科技企業孵化器,以及85%以上的高校、科研院所等科教資源。

  會上,南通市還捧出“真金白銀”,出臺30條具體政策,以滿滿誠意助力創新企業、研發機構、人才等。其中,針對“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實施“揭榜挂帥”攻堅,單個項目最高資助500萬元;實施市重大科技成果轉化,支持企業開展中試或産業化的研究開發,單個項目最高資助500萬元;對經認定的新招引科技創新型企業,自獲利年度起,三年內根據對地方經濟貢獻情況,給予最高1000萬元獎勵。

打造沿江科創帶 南通市全面佈局建設更高水準創新型城市_fororder_13

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講話

  站在全面開啟現代化新征程的跑道上,前有領跑者,後有追趕者,南通必須走創新發展的城市之路。“未來南通將持續吸引更多的科創資源,完全有能力再來一次科技創新的‘滄桑巨變’,實現更多的領跑、並跑。”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説,要以更加強烈的責任心、使命感,把科技創新放在經濟發展的“首位戰略”。

  “十四五”時期,科技創新面臨著“三期疊加”的百年未有之發展良機。著眼建設更高水準創新型城市,南通的“十四五”時期科技創新藍圖已擘畫——目標到2025年:自由活躍的創新創業生態更加完善,創新創業人才加快集聚,創新創業載體平臺效能發揮日趨顯著;重點産業領域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重要突破,核心競爭力達到國內領先、國際一流水準,高新技術産業和高附加值的新興産業成為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開放融合的協同創新體系更加健全,初步建立與上海和蘇南等長三角城市産業鏈優勢互補、創新鏈高度融合的現代産業創新體系。南通創新能力躋身國家創新型城市前20強。(文/圖 孫榮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