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檢察機關“精準普法月月行”活動走進鎮江
2021-05-28 11:3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檢察機關開展的普法活動親民、直觀,工作很務實。”參加完鎮江市檢察院、丹徒區檢察院聯合舉辦的普法活動後,全國人大代表、鎮江市丹徒區世業鎮副鎮長聶永平這樣説道。

  為認真落實“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要求,根據江蘇省委政法委2021年政法惠民十件實事部署,江蘇省檢察院黨組決定在全省檢察機關組織開展“精準普法月月行”活動,並將此次活動列為2021年省檢察院黨組重點項目。5月26日,江蘇省檢察機關“精準普法月月行”媒體集中採訪報道組來到鎮江檢察機關。在丹徒區檢察院檢察服務中心,一起擬不起訴涉企案件公開聽證拉開了整個活動的序幕。

  現年31歲的魏某某是一家個體工商戶的負責人。2016年1月至5月,魏某某在明知沒有真實貨物往來的情況下,幫助某公司虛開增值稅普通發票,造成國家稅款損失。

  在主持聽證的丹徒區檢察院黨組成員、檢察委員會專職委員紀飛介紹完全部案情後,5名聽證員分別就關心的問題向偵查機關代表、稅務機關代表、涉案當事人及其律師、承辦檢察官進行了多輪提問。

  “考慮到魏某某認罪態度好,主動自首,配合公安機關的調查,退出全部非法所得。我們一致認為,可對其作不起訴處理。”經閉門評議,全國人大代表、鎮江市丹徒區世業鎮副鎮長聶永平代表5名聽證員發表聽證意見。  

江蘇省檢察機關“精準普法月月行”鎮江篇_fororder_圖片3

公開宣告現場 供圖 丹徒區檢察院

  緊接著,一場涉企不起訴案件集中公開宣告活動有序開展。公開宣告現場,在偵查人員的見證下,丹徒區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第二檢察部主任李蘭依次宣讀了三份《不起訴決定書》,並將《不起訴決定書》鄭重遞交到三家涉嫌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罪的民營企業負責人手上。

  鎮江市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周緒平介紹,此次活動是鎮江市檢察機關認真落實省檢察院部署,開展“精準普法月月行”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截至目前,鎮江兩級檢察機關已累計開展各類普法宣傳活動60余次,普法單位超過80家,普法受眾達3000人次。(文  朱遠明 高光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