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氣瓶全生命週期追溯管理工作會在南通召開
2021-09-28 18:2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27日,江蘇省氣瓶全生命週期追溯管理工作現場會在南通市綠洲國際假日酒店召開。

江蘇省氣瓶全生命週期追溯管理工作會在南通召開_fororder_圖片1

現場觀摩

  會前,所有與會人員前往南通嘉盛華洋配送服務有限公司及配送點參觀,並對部分問題進行了充分學習交流。目前,南通市氣瓶充裝單位共163家(其中民用73家、工業90家),氣瓶檢測機構22家,鋼瓶數量總數314余萬隻(其中液化氣鋼瓶250余萬隻、工業氣瓶64余萬隻)。

江蘇省氣瓶全生命週期追溯管理工作會在南通召開_fororder_圖片2

江蘇省氣瓶全生命週期追溯管理工作現場會

  南通市副市長潘建華在會上致辭,他表示,氣瓶作為與百姓衣食住行緊密相連的特種設備,是安全生産工作中的重點。未來,南通市將層層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完善政府統一領導、部門依法監管、企業全面負責、社會廣泛支持的工作格局,不斷提升南通市本質安全水準,著力構建一個更加智慧、更加高效的氣瓶全生命週期追溯管理體系。

江蘇省氣瓶全生命週期追溯管理工作會在南通召開_fororder_圖片3

南通市場監管局局長秦艷秋發言

  觀看完《南通氣瓶全生命週期追溯管理經驗介紹》專題片後,南通市場監管局局長秦艷秋強調,南通市場監管局將持續聚焦氣瓶充裝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創新構建以“三充裝、一保險”為核心的氣瓶安全監管南通模式,一是著眼安全大局,扛起氣瓶綜合治理的大旗;二是創新工作舉措,築牢氣瓶安全防護的堤壩;三是落實民生工程,根植氣瓶安全民本的理念。

  據江蘇省市場監管局何西環介紹,2020年年底南通首創氣瓶“陽光充裝”模式,消除監管盲區,使違法充裝行為得到有效遏制,得到社會、企業、監管部門的一致認可;首推“全鏈保險”,兜底用氣安全,堅持“互聯網+保險+服務”的理念,將傳統的氣瓶瓶體保險延伸到氣瓶充、運、儲、用等全過程。

  國家市場監督總局特種設備局一級巡視員高繼軒表示,總局黨組2021年以“為民辦實事”為重點,布署開展打擊民生領域違法行為的“鐵拳行動”。江蘇要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加快以標準撬動企業和行業的轉型,建立可在全國推廣應用的氣瓶安全責任險業務模式,充分發揮出保險的風險抵禦和民生兜底作用。(文/圖 孫榮 陸天華 周錦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