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市武進區司法局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10-14 14:3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常州市武進區司法局積極響應“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部署要求,聚焦實施“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深入了解群眾需求,厚植為民情懷,切實解決好“急難愁盼”“安危冷暖”問題。

  一是做表率,抓落實,帶頭攻堅解難題。武進區司法局發揮“關鍵少數”表率作用,深刻領會“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的時代內涵,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擺在重要位置;有效落實《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引導黨員幹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組織學習相關書籍,進一步堅定幹部職工信仰;赴常州大學“紅館”開展現場教學,感悟常州的革命鬥爭史;圍繞“弘揚‘三傑’精神,爭當忠誠衛士”“學習恩來精神,踐行忠誠為民”“學黨史 悟思想”等主題開展集體交流研討;以辦事群眾“最多跑一次”等先進理念為導向,科學設定崗位職責,制定完善局機關績效考核制度,通過制度強化紀律、激發活力。

  二是轉作風,下基層,鼓勵幹部接“地氣”。武進區司法局充分利用與社區共駐共建、黨建聯盟等載體,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的實際成效;開展黨員“交通勸導”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傳遞“文明交通、從我做起”的正能量;組織開展“99公益日”公益募捐活動,廣大黨員幹部積極響應號召,踴躍參與,全局參與率達100%;在開學第一週,組織黨員律師深入校園為青少年上好法治第一課,通過以案釋法,發放民法典繪本等方式,營造了良好“知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教育氛圍;組織21名黨員志願者前往湖塘鎮長安大巷社區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 疫情防控當先鋒”志願服務活動,助力社區疫苗接種工作有序進行;推出20個為民實事項目,修訂完善20個規章制度,引導黨員幹部更好地服務群眾;深入基層實地走訪,持續廣泛深入聽民聲、察民情、問民意;設立“立法民意徵集區”“立法民意諮詢庫”,深入社區和企業實地走訪,召開座談會,共徵集意見建議43條。

  三是強服務,辦實事,注重實踐聚“民氣”。武進區司法局深入實施“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積極推進“公共法律服務角”進基層項目,目前12個試點村(社區)群眾通過“公共法律服務角”,獲得調解矛盾糾紛服務193人次、法律諮詢服務145人次、公證業務諮詢服務36人次、法律援助業務諮詢服務70人次;創新推出武進“三治同心圓”援法議事堂鄉村治理新模式,打造洛陽鎮“民生茶社”、湖塘鎮“陽光議事園”、湟裏鎮“調解幫幫團”等一批“援法議事”品牌矩陣;大力推進“房地一體”確權登記工作。(文 武司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