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無錫市新吳區推動廉情監督零距離
2021-10-15 17:3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傾聽群眾真實的聲音,不斷推動基層監督“觸角”前移,2021年以來,無錫市新吳區旺莊街道16個社區均設置了廉情監督聯絡員,著力解決屬地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為新形勢下紮實推進為民辦實事工作奏響最強音。

  “沒想到無意間嘮叨了幾句,這麼快就清理掉了,現在走過這一條綠化帶感覺清爽多了。”正午烈日擋不住鄒老伯來到社區表達謝意的腳步,原來,此前無錫市新吳區旺莊街道紅旗社區的鄒老伯向廉情監督聯絡員周孫曉反映機場路南側和小區圍墻外有人亂種植,影響了居民的生活。在周孫曉的溝通協調下,約100平方米麵積的違規種植菜地被全面清理,重新種上了綠植,乾淨整潔的優美環境又回來了。這樣的改變,得益於新吳區旺莊街道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落地落實,收集社情民意,監督幹部履職盡責,力爭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反饋問題並推動問題的解決,這是基層廉情監督聯絡員的職責。

  旺莊街道相關負責人強調:“老百姓最關心什麼,主動反映了什麼,入戶走訪的時候提了什麼想法,我們的黨員幹部、工作人員還有哪些作風不夠實、效率不夠高、方法不夠多,廉情監督聯絡員都要做好廉情記錄,確保上情下達、下情上達。”在旺莊街道,每位廉情監督聯絡員在做好黨風廉政宣傳教育的同時,認真傾聽民聲,千方百計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以來,旺莊街道緊盯廉情監督聯絡員反映的缺少健身步道、地下停車位私設地鎖和門崗管控不嚴等11個問題,通過深入摸排,逐一開展整治。對整治進度緩慢的相關負責人,街道紀工委會及時進行約談,督促有關方面立行立改。截至目前,10個問題已得到整改,剩下的1個問題也在調解處理中。

  幹部是否履職盡責,黨群幹群關係是否融洽;哪些幹部奮力擔當作為,哪些幹部遇事“事不關己,高高挂起”……類似這樣的“第一手”廉情,廉情監督聯絡員都會在第一時間彙報,由街道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研判,及時對相關人員進行激勵或約談。依託廉情監督聯絡員,旺莊街道對基層黨員幹部進行“貼身”監督,確保小微權力不再“任性”。目前,旺莊街道廉情監督聯絡員所反映的有關黨員幹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苗頭性、傾向性問題都得到了相應的處理,真正實現了讓問題發現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切實維護了群眾的利益。(文 旺莊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