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著力打造“書香機關”
2021-10-20 13:2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為進一步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不斷強化司法行政系統幹部隊伍建設,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多舉措提升幹警“閱讀”興趣和能力,不斷打造“書香機關”。

  一是成立“司閱”讀書會。金湖縣司法局黨組高度重視學習型機關建設,在系統內印發《關於成立金湖縣司法局“司閱”讀書會的通知》(金司黨組〔2020〕28號)文件;明確一名黨組成員任讀書會會長,局團支部以及組織人事科具體負責讀書會活動,大力營造書香機關氛圍;通過自建機關書屋,開展掃碼讀書打卡,健全線上、線下兩級讀書平臺;注重加強與縣圖書館合作,免費為職工辦理讀書借閱卡,及時更新、充實讀書平臺書目,努力培養全系統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習慣。

  二是創建“品閱”交流群。金湖縣司法局整合機關工作交流群、局機關支部群、司法所黨支部群,創建縣司法局“品閱”讀書交流群;定期轉載本單位幹部職工讀書心得體會,推薦好書好評,及時更新讀書書目以及四史學習計劃等,及時報送宣傳讀書活動信息及成果,積極營造全系統讀書氛圍;紮實開展品讀紅色經典、傳承紅色基因讀書打卡活動,黨員幹部攥寫讀書筆記、學習心得萬餘字,創作千字文十余篇,進一步開拓機關職工眼界,提高綜合能力素質。

  三是組織“評閱”成果展。金湖縣司法局將打造書香機關與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深入融合,在全系統範圍內開展“學習偉大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主體徵文活動,青年幹部踴躍報名參與,積極展示工作和學習雙成果;通過定期舉辦讀書座談會、一本好書推薦會、學用成果展示會等形式,引導全系統幹部職工在交流讀書心得、分享學習成果中樹牢“缺什麼就學什麼、幹什麼就讀什麼”的主題思想,進一步激發幹部職工司法為民激情和幹事創業動力。

  四是開闢“勤閱”讀書欄。金湖縣司法局建立“線上+線下”每日勤閱打卡工作機制,線上通過微信工作交流群每日聽書打卡,線下在機關公示欄、閱覽室留言墻開闢勤閱讀書欄,定期打卡閱讀學習情況,公示讀書籤到表,記錄閱讀心語感言。金湖縣司法局組織人事科定期督促檢查,並通報閱讀情況,每季度評選勤閱之星,計入黨員幹部個人成長檔案,同時將閱讀打卡等納入機關考評先進集體和個人重要依據。(文 劉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