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市天寧區“雙管齊下”照亮更多孩子的成長之路
2021-11-24 15:1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宋婧):近日,常州市天寧區未成年人成長指導中心內,每週一次的《幸福的體質》媽媽讀書會如期開展。二十多位母親在心理諮詢師的引導下,共讀一本書,共同探究幸福的智慧。

常州市天寧區“雙管齊下”照亮更多孩子的成長之路_fororder_1

《幸福的體質》媽媽讀書會現場 攝影 宋婧

  在天寧區未成年人成長指導中心主任曹燁看來,一個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學校、家庭和社會的多方護航,但養育之路並不平坦,孩子遇到的問題,父母、老師同樣也會遇到,也需要進行自我學習和成長。

  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天寧區未成年人成長指導中心在配備一應俱全硬體設備的同時,花大力氣在“軟體配置”上下功夫,先後簽約了58名專業心理諮詢師、治療醫生和135名社會志願者。

  天寧區未成年人成長指導中心成立以來,始終把目光聚焦在“病症”,哪有問題,就把“處方”開到哪。針對家庭教育,中心為學校配備了168門省市區級專家開設的課程,兩年來已為轄區學校學生家長提供家庭教育講座1600場;為家長滾動開設各類讀書會,探討養育智慧;為親子開設“青果巷遊學+職業啟蒙”,依託社會資源,搭建活動平臺;依託醫生團隊持續開展認知行為治療團輔,幫助有需求的孩子獲得正常生活學習的能力,助其家庭獲得新的動力,賦予孩子成長的健康空間。

  2021年秋季開學,中心發現多動症諮詢的家長特別多,普遍反映一年級孩子坐不住、愛打人、跑出教室等現象。中心在和專業團隊溝通後,決定採取“三步走”策略:第一步把孩子請到中心,通過諮詢和評估判斷孩子的實際情況;第二步把教師請到中心,通過專業團隊的意見,指導教師在遇到此類問題時應具有的認識和處理方法;第三步是把家長請到中心,通過《培養注意力的心理學》讀書會,給家長支招,幫助他們更好地養育孩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