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海陵區城東街道:以黨建為引領 用“三心”做服務
2021-12-01 19:4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莉莉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為著力提升基層服務退役軍人的能力建設,加快實現從“有”到“優”的轉變,泰州市海陵區城東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用“誠心、真心、同心”為退役軍人服務。轄區春蘭社區試點先行,努力將“服務站”變成“軍人之家”,築起黨和退役軍人的“連心橋”。

泰州海陵區城東街道:以黨建為引領  用“三心”做服務_fororder_圖片14

為退役軍人解困

  用“誠心”建站點,夯實退役軍人工作基礎,春蘭社區黨總支充分發揮“軸心”作用,成立退役軍人服務工作小組,搭建“1+N”退役軍人服務架構,開展信息網絡建設活動,建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信息網絡;依靠社區睦鄰服務團隊、黨員志願者,引進社會組織及社區周邊資源,深入退役軍人家中,緊緊圍繞退役軍人生活的熱點、痛點、堵點問題,開展多樣化的服務和活動,退役軍人在享受服務和參與活動中不斷增進了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用“真心”去服務,提升退役軍人的滿意度,社區每月組織召開退役軍人服務工作會,安排部署具體服務工作。社區邀請退役軍人葉利峰為黨員上黨課《從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八一”建軍節前夕,社區組織退役軍人前往春暉路消防支隊開展主題為“傳承紅色基因,築強軍愛國夢”的愛國主義活動;10月中旬,組織退役軍人去南京參觀愛國主義基地......同時,社區結合春節、端午等節日,組織慰問困難退役軍人,提升他們的滿意度。

  用“同心”葆本色,發揮退役軍人服務社會的作用,注重挖掘典型事跡,依託新媒體、報刊雜誌等廣泛宣傳先進人物事跡,引導更多的退役軍人參與到社會公益事業中來。疫情期間,春蘭社區黨總支書記、退役軍人葉利峰帶領數位退役軍人主動請纓,奔赴一線,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示範員、宣傳員、勸導員;開展疫情重點人員摸排,帶頭做到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通過入戶宣講、懸挂橫幅、居民微信群轉發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及時將政策規定、防疫知識傳達到位,確保防控信息應知盡知。

  接下來,街道將繼續用心用情做好退役軍人管理服務工作,在政治上關心、生活上關照、工作上支持,讓軍人的精神、軍人的品格、軍人的本色在各個崗位熠熠生輝,讓退役軍人服務站成為退役軍人們溫暖的家。(文/圖 劉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