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求學在中國 奉獻在老撾——記中老鐵路上的南交人
2021-12-23 19:2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2月3日,中國至老撾鐵路正式通車,中國昆明站內的復興號“綠巨人”、老撾萬象站內的“瀾滄號”動車組同時啟動,開啟相互奔赴的旅程。從此,昆明到萬象,最快只要10個小時。從馬幫奔波茶馬古道,到動車組連通中南半島,以昆明為起點,中國面向東南亞、南亞地區的開放新畫卷正徐徐展開。

  在這條鐵路上,有一位南京交院人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中老鐵路貨運班列做出自己的貢獻。他就是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2020屆留學生賽榮。2017年進入南京交院學習的他,懷揣著建設老撾鐵路的理想,選擇了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在校期間,他努力學習漢語,學習專業知識,從一句漢語都不會説的外國人,成為了一名城軌專業的優秀畢業生。

求學在中國 奉獻在老撾——記中老鐵路上的南交人_fororder_9

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2020屆留學生賽榮

  畢業後,賽榮回到了老撾,加入到了中老鐵路的建設中去。他充分運用在學校學習掌握到的專業知識,奔波在軌道一線上,主動學習,不斷摸索,迅速成長為中老鐵路上的一名調車長。鐵路上的工作非常辛苦,日曬雨淋,夜班的時候還要進行巡視和檢查。但是賽榮非常自豪,他表示,自己學到的知識非常有價值,能為自己的國家建設貢獻一份實實在在的力量,這讓自己的人生也變得有價值。

求學在中國 奉獻在老撾——記中老鐵路上的南交人_fororder_8

中國至老撾鐵路正式通車

  近年來,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始終堅持“立足交通,服務交通”,依託專業優勢,開展來華留學生教育教學。留學生畢業後,大多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熱愛漢語的同學當了漢語老師,促進兩國文化交流。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的學生進入了中資物流公司,促進兩國貿易往來;新能源汽車技術、道路與橋梁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技術等專業的學生,都運用所學的知識,在各行各業為自己的祖國添磚加瓦。南京交院致力探索國際合作與交流新模式,拓展“雲教育”平臺,推進“中文+職業技能”培養,實施境外辦學,助力合作國青年學子職業發展,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輸送高素質技術技能的人才。(文/圖 南交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