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相城區陽澄湖鎮集成指揮中心築牢社會治理堅實基礎
2022-01-25 19:08: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陸敏):近年來,蘇州市相城區陽澄湖鎮集成指揮中心將學黨史深度融入到工作和奮鬥中,緊扣“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以審批服務綜合執法一體化平臺為核心,積極發揮網格作用,進行科學指揮調度,協調部門聯動,有力化解社會矛盾,為度假區(陽澄湖鎮)社會治理打牢堅實基礎。

  主動學認真悟 上好紅色知識“一堂課”

  陽澄湖鎮集成指揮中心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主題黨日、“三會一課”、週三午間一小時學習等活動,每月突出一個主題,帶動廣大黨員幹部自發學、爭相學、相互學;組織黨員參加“勇攀新高峰 致敬二十年——相城建區二十週年圖片展”、“郵票上的黨史”巡展、紅色電影《長征》等支部活動,從理論和實踐的維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引導全體黨員幹部在度假區(陽澄湖鎮)發展大局中找準定位、彰顯作為。

  重網格建平臺 織好社會治理“一張網”

  陽澄湖鎮集成指揮中心實現了一體化高效整合。2021年,集成指揮中心負責協調處置各級平臺來源工單,共受理上級平臺交辦事項5875件,已處置5859件,處置結案率99.73%;共受理處置網格巡查上報事項54420件,結案率100%。

  網格的整合。網格區劃進行了相應調整,由原來的71個網格調整為69個網格,全鎮69個網格實現網格管理無死角、全覆蓋。大廳人員按照“一長二員”的要求配足力量,坐席大廳實現24小時工作制。

  平臺的整合。集成指揮中心新建度假區(陽澄湖鎮)審批服務綜合一體化平臺改造項目,以新角色重新對接原各大平臺,進行數據的匯總整合更新,對使用人員進行了重新培訓。

  考核制度的整合。集成指揮中心制定《度假區(陽澄湖鎮)集成指揮平臺業務辦理評估細則》,統一考核標準、細化考核細則、規範網格管理,更好地指導各基層綜合網格、網格員開展工作。

  重點抓嚴厲治 開展“小四輪”專項整治

  陽澄湖鎮集成指揮中心(社會治理中心)開展重點區域“小四輪”非法載客、拉客的專項整治,嚴厲打擊非法四輪電動車載客經營行為。

  整治過程中,集成指揮中心(社會治理中心)聯合執法隊對乘客和圍觀遊客進行宣傳乘坐非法運營車輛的危害性,對現場群眾進行安全宣傳教育,勸導群眾不乘坐非法運營車輛,同時加強對電動“小四輪”駕駛人的宣傳教育,消除少數車主認為整治工作“緊一陣、松一陣”的錯誤認識,確保整治行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