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146個海歸項目“雲端”路演 2020海創周引才引項目活動紮實推進
2020-07-02 17:5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3天146個海歸項目“雲端”路演 2020海創周引才引項目活動紮實推進

路演現場 供圖 高新區管委會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一場場路演精彩紛呈,百餘個項目蓄勢待發。6月29日至7月1日,2020海外學子創業周(以下簡稱“海創周”)組織146個優質海歸項目進行“雲端”路演,21個專場活動掀起引才引項目新風潮。  

3天146個海歸項目“雲端”路演 2020海創周引才引項目活動紮實推進

路演現場 供圖 高新區管委會

  海外學子創業周線上引才

  海外學子創業周以服務海歸創業為己任,是面向海外高層次人才的重要引才引智平臺。2020海創周堅持“兩核、三聚、四化”辦會理念,突出人才項目的“核心技術、核心作用”,聚焦“人才、項目、資本”,大力推行“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高端化”運作,為振興發展注入強勁的“雙創”活力。

  2020年初以來,大連市委、市政府著眼讓“海創周平臺發揮更多作用”,提出“在當前疫情形勢下,啟動‘網上海創周’”。高新區精心籌劃部署,全力以赴推動,依託大連高新技術産業發展總公司具體籌備,緊扣形勢任務,創新方式方法,拓寬線上引才之路。

  在此次為期3天的項目路演中,除人社部最具成長潛力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項目路演專場外,還有“海創工程”項目路演的生命科學專場、潔凈能源專場、數字文創專場、智慧科技專場、新一代信息技術專場、半導體項目專場、俄羅斯項目專場。相關項目均經過兩輪篩選,項目評審嚴格規範。當前形勢下,海外引才引項目工作穩步推進、成效顯著。

  深度聚焦“核心技術、核心作用”

  大連市、大連高新區堅持聚焦擁有“核心技術”、能發揮“核心作用”的人才項目,精準引才落地、精準施策留才、精準對接産業,切實讓項目成為轉型發展的“引擎”。

  2020海創周以數字經濟為基礎,圍繞潔凈能源、生命健康、數字文創、智慧海洋、智慧製造等重點産業方向,面向海內外發動200多個項目報名,篩選一批高成長海歸創業項目參與路演評審,優選30個項目進行重點跟蹤,精選10至15個項目落地。

  2020海創周注重線上線下對接交流,將適時舉辦海創周成果發佈會,以及國內重點城市線上融資路演、工業物聯網産業系列活動、大小企業對接、高成長企業大連行、技術交流等活動。

  大連高新區以政策資金、服務配套、營商環境等方面為抓手,全力推動項目快速落地,一大批優秀項目蓬勃發展。

  持續強化政策的“磁場效應”

  良好的扶持政策是激勵人才創新創業的關鍵因素。近年來,作為海創周的承辦地,大連持續深化改革、優化政策,為海內外人才創新創業營造有利環境、提供“築夢空間”,成為海外學子種植希望、成就夢想的肥沃土壤。

  自2009年首次啟動申報,“海創工程”政策不斷升級發力,為人才落地和企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截至目前已支持213位尖端學子落地創業,累計撥付1.3億元專項資金。2020網上海創周啟動後,針對疫情對企業發展帶來的衝擊,大連高新區千方百計幫助企業排憂解難,拿出2400萬元“海創工程”專項資金,支持海歸企業發展。與此同時,大連高新區緊鑼密鼓修訂新一輪政策,繼續優化“海創工程”實施意見和實施細則,努力把握引才、留才等一系列競爭的主動權。  

  今年共有12個項目入圍第十批“海創工程”,為進一步調動海外人才創新創業的積極性,大連高新區對其中6個項目給予提前立項資格,減少復審環節,根據項目投入、業務開展等情況,可直接確定立項類別和資金支持額度,以最短時間將項目引入發展“快車道”。

  目前,對於優質高精尖項目,大連給予最高1000萬元資助資金,同時提供公司註冊代辦、財稅、法律、人力資源等“一站式”配套服務,懷著真情實意、拿出真金實銀、採取真招實策,用心用情用力幫助海歸實現創業之夢。(文 王亞軍 孫勝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