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市文旅廣電局倡導節約糧食制止餐飲浪費
2020-08-18 11:08: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在盤錦市文旅廣電局指導下,盤錦文旅集團結合實際,制止餐飲浪費,在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景區通過開展宣傳教育,加強公眾對糧食安全的危機意識。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倡導節約糧食制止餐飲浪費

農民給孩子們講“一米生命”的故事 供圖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

  8月16日,在遼寧盤錦國家5A級景區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的稻夢灣景點,“節約光榮 浪費可恥”“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等標牌和提示隨處可見,一幅“我愛你中國”的“稻田畫”格外醒目,孩子們站在水稻田邊,認真地聆聽農民伯伯講“一米生命”的故事。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倡導節約糧食制止餐飲浪費

水稻田裏“我愛你中國”的稻田畫格外醒目 供圖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

  孩子們和農民伯伯一起數著每株稻穗有多少稻粒,了解水稻的生長過程,了解盤錦的農耕文化。孩子們還吟誦了關於農耕的詩詞,既切身感受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又親眼看到“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場景。

  本次活動旨在教育引導孩子們養成珍惜糧食、節約資源的好習慣,懂得珍惜大自然的恩賜,珍惜農民們的勞動成果。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倡導節約糧食制止餐飲浪費

孩子們數著每株稻穗有多少稻粒 供圖 盤錦市文旅廣電局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這一特殊背景下,節約糧食不僅是風尚和美德問題,更關乎人民生活幸福和國家長治久安。在盤錦市文旅廣電局指導下,盤錦文旅集團結合實際,重點從孩子們抓起培養節儉觀念,引導家長們“身體力行”,傳承取之有度、飲食調理的中國飲食文化和中華民族愛物知恩、尊重勞動、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勤儉是我們的傳家寶,什麼時候都不能丟掉。”每一個人都要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當下做起,擯棄陋習,厲行節約、反對浪費,讓“節約光榮 浪費可恥”的觀念更加深入人心,讓“舌尖上的浪費”銷聲匿跡。(文 胡爽 張雨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