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非遺文創集體亮相第二屆盤錦鄉博會 “全域旅遊”為“盤錦模式”打CALL
2020-09-23 15:54: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遼寧非遺文創集體亮相第二屆盤錦鄉博會 “全域旅遊”為“盤錦模式”打CALL

遼寧省文化旅遊廳副廳長許紅英(左)在文旅館了解鋦瓷技藝 攝影 楊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9月22日,隨著第二屆中國·盤錦鄉村振興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鄉博會”)的開幕,來自遼寧14個市的非遺文創産品以及文旅産業、文創産品聯袂在鄉博會上亮相。

  本屆盤錦鄉博會以深入貫徹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宗旨,以實現“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針為目標,致力於打造鄉村振興“盤錦模式”,將鄉村振興産業園建成“盤錦模式”輸出的主陣地。

  此次盤錦鄉博會以“産業融合 城鄉融通”為主題,致力於搭建鄉村産業互動平臺,助力美麗鄉村建設及農業産業現代化,推動城鄉融合,促進行業標準和規範的建立及完善,帶動上下游産業鏈協調發展。

  盤錦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也以盤錦鄉博會為契機,積極組織省內優秀非遺作品和域外文化創意企業參展,成功舉辦了遼寧優秀非遺文化作品展暨2020年盤錦特色鄉村文創商品展。

  今年的鄉博會文創館共600平方米,展示的是非物質文化遺産和優質文化旅遊産品。此外,朝陽根雕、紅土泥塑、民間繡活、遼西繩結、阜新瑪瑙雕、閭山剪紙、錦州面塑、滿族民間刺繡、傳統布老虎、營口木浮雕、蓋州風箏、蒙古勒津刺繡、喀左塔城陳醋等國家和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也匯集於此。

  以紅海灘為代表的盤錦精品旅遊資源和葦藝草編等特色産品也參加了今年的展會,共計20多項100余種優秀鄉村非物質文化遺産和文化旅遊項目展出。

遼寧非遺文創集體亮相第二屆盤錦鄉博會 “全域旅遊”為“盤錦模式”打CALL

遼寧省文化旅遊廳副廳長許紅英(左二)體驗蓋章“打卡” 攝影 楊薇

  遼寧省文化旅遊廳副廳長許紅英到文旅館參觀,看到了來自遼寧14個城市的非遺文創産品的集體亮相,對展銷予以肯定。

  “來自省內外的嘉賓、遊客都來這裡‘打卡’,證明我們的文創旅遊産品和非遺産品是非常吸引人的。這裡不僅是展示盤錦全域旅遊發展的平臺,也能更好地推介盤錦文旅産品。”盤錦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産業科科長畢志明介紹,今年盤錦旅遊産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紅海灘廊道晉陞為國家5A級景區,還有4家景區成為國家4A級景區,盤錦旅遊體系得到了優化。馬上將進入“十一”黃金周,畢志明希望遊客來盤錦遊覽紅海灘,觀賞蘆葦蕩,品嘗盤錦河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