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攻堅克難 堅守“疫”線
2021-01-13 18:45: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020年12月31日,瀋陽市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響應機制。面對再次襲來的疫情,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全體民警響應號召,聞警即動,不懼危險,衝鋒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

  逆行而上嚴管控

(已修改)【B】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攻堅克難 堅守“疫”線

民警頂著寒風堅守在核酸檢測點位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每天清晨6時30分前,特警支隊民警王鵬已頂著寒風出現在社區核酸檢測點位。隨著等待檢測的居民逐漸增多,他一邊及時提醒群眾保持一米間隔距離,一邊為老幼病殘孕人員開闢優先檢測的綠色通道。核酸檢測工作開展以來,他平均每天工作14小時,監測點日均檢測2400余人,高峰期一日檢測4600余人,未發生任何群眾糾紛矛盾。王鵬這種心繫群眾的情懷和默默奉獻的精神,贏得了現場工作人員和居民群眾的一致稱讚。

  危難關頭顯擔當

(已修改)【B】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攻堅克難 堅守“疫”線

警務人員在工作崗位上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自疫情出現以來,特警支隊機動二中隊中隊長趙文舉與妻子始終奮戰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無法回家照顧年邁的父母、年幼的孩子,每天只能通過手機視頻通話與父母和孩子見上一面,而這短短幾分鐘卻成了他們最欣慰的時刻。

(已修改)【B】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攻堅克難 堅守“疫”線

民警在凜冽的寒風中一站就是14個小時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機動四中隊副中隊長張立峰曾經做過兩次心臟手術,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後,他不顧大家勸説,主動要求參戰,每天從早上7點到晚上9點,在凜冽寒風中一站就是14個小時。

(已修改)【B】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攻堅克難 堅守“疫”線

民警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機動五中隊中隊長車濤的母親、岳母罹患癌症,父親腦血栓小腦萎縮,三位老人均需專人照顧,當他接到命令時,毅然趕回支隊投入到緊張工作中。

(已修改)【B】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攻堅克難 堅守“疫”線

特警支隊民警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作訓科科長賈述接到疫情防控任務後,將年僅10歲的兒子和80歲高齡的母親留在家中,第一時間趕回單位,無怨無悔堅守在崗位上。

  吃苦耐勞  攻堅克難勇擔當

(已修改)【B】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攻堅克難 堅守“疫”線

民警身著防護服寸步不離崗位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特警支隊機動七中隊民警楊奇松、崔鵬所在的社區核酸檢測點,每天有5000多人核酸檢測,經常工作到晚上十點多。為了保障好現場秩序,他們身著防護服寸步不離崗位,有時忙得連飯都來不及吃上一口。

  機動六中隊民警宋奇垚剛剛在自己負責社區核酸檢測點完成安保工作,聽説臨近的核酸檢測點位增加了檢測窗口,維持秩序的人手一時之間跟不上,他毅然放棄休息,主動支援其他同志,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名群眾離開核酸檢測窗口。

(已修改)【B】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攻堅克難 堅守“疫”線

民警為來檢測的居民提供幫助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1月3日,剛剛從核酸檢測點換崗回來的機動六中隊副中隊長楊文印,再一次穿上防護服,參加第二次核酸檢測勤務工作,一幹就是15個小時。連續高強度工作,使楊文印腰脫病復發,疼得渾身冒虛汗。可即便如此,他仍然咬緊牙關堅守在崗位上。

  疫情不退他不退

(已修改)【B】瀋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攻堅克難 堅守“疫”線

天黑了,民警依然沒有離開工作崗位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1月2日,特警支隊機動五中隊民警郜菲菲正在執勤時,懷孕的妻子突然身體嚴重不適,在家中老人的陪同下前往醫院就醫,雖然經過緊急救治,胎兒卻不幸流産。直到晚上6點多,工作結束後,郜菲菲才得知這個消息。在家庭經歷重大變故的時候,自己因為工作而無法陪在妻子身邊,這讓郜菲菲心理充滿了愧疚。但是,想到更多的群眾需要自己,更艱巨的任務在等待著自己,郜菲菲好言安慰妻子後,轉身又投入新一輪疫情防控工作中。(文 周青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