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和平公安分局中華派出所副所長張登林:情暖萬家燈火
2021-01-10 23:3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從警15年來,瀋陽和平公安分局中華派出所副所長張登林牢記宗旨、一心為民,銳意進取、拼搏奉獻,努力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特別是2017年7月,瀋陽市公安局實施派出所警務改革後,他把自己當做社區大家庭中的一份子,靜下心來,撲下身子開展基礎信息採集、重點人口管理、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治安巡邏防範、提供破案線索和服務群眾等工作,用實際行動贏得了居民群眾的擁護和愛戴。

       張登林,男,1974年出生,中共黨員,二級警督。2004年8月,他從部隊轉業到瀋陽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民主派出所工作。2011年起,他擔任和平分局中華派出所副所長兼中華社區民警。由於業績突出,他先後榮獲全國“最美基層民警”、遼寧省優秀人民警察、優秀政法幹警、“我最喜愛的公安民警”、和平區“優秀公務員”、“優秀共産黨員”等榮譽稱號以及瀋陽市“五一”勞動獎章,並榮立個人三等功3次、個人嘉獎4次。2018年8月8日,瀋陽市公安局將他所在的警務室命名為“張登林警務室”。

      從警15年來,瀋陽市平分局中華派出所副所張登林牢記宗旨、一心為民,努力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2017年7月,瀋陽市公安局實施派出所警務改革後,他把自己當做社區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深入群眾開展基礎信息採集、重點人口管理、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等工作,用實際行動贏得了居民群眾的擁護和愛戴。

 當好百姓的貼心人

  “群眾工作不好做,但是也不難做,只要拿出真心、熱心和耐心,為群眾辦實事,群眾就會相信咱、理解咱、支持咱。”

(已修改)警察節專題稿件【B】瀋陽和平公安分局中華派出所副所長張登林:情暖萬家燈火

張登林調節民眾糾紛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他的轄區裏有很多空巢老人、失智老人、智障老人、精神病人。為了關愛他們,他聯合瀋陽的相關企業研製了“讓愛送你回家”愛心手環。手環上安裝了GPS定位晶片,並同時在和平分局指揮中心及社區安裝了軟體,對老人們和弱勢群體實施跟蹤定位。目前,社區裏已有117人配帶手環,手環的配帶不僅讓老人們的兒女安心監護,也讓社區省去了無數的擔憂。

  2018年,瀋陽市公安局黨委提出打造“楓橋經驗”瀋陽公安篇的要求後,他按照工作部署,將鄰裡有矛盾、家庭有矛盾的事都攬了下來。他憑著滿腔真誠與熱心,為社區居民解決了無數“煩心事”,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

  當好社區的活字典

  隨著全市公安改革,特別是派出所警務改革的深入,張登林深刻認識到,想要管好現在的大社區,僅靠舊的管理模式是不夠的,只有走“警民共管”的新路子,才能突破社區管理人手不夠的瓶頸。

  2017年8月8日,他在中華社區召開了由社區幹部、網格信息員、各樓院長、物業負責人參與的主題為“搭建群防群治·共建和諧微信網絡平臺”交流座談會,希望讓社區居民足不出戶就參與到社區管理中來。通過“群防群治·共建和諧——微信網絡平臺”,使社區信息資源實現了網上共享。

  

(已修改)警察節專題稿件【B】瀋陽和平公安分局中華派出所副所長張登林:情暖萬家燈火

 

張登林與群眾在一起 供圖 瀋陽市公安局

 當好平安的守護者

  張登林負責管理的中華社區地處和平區中華路,是商業、文化、醫療集中的區域,共有20棟樓3200戶,常住人口8900余人,寄住人口820人,流動人口960人。由於管內大多是老舊小區,治安防範硬體差,過去“三類可防性”案件時有發生,群眾沒有安全感。

  他上任後,根據中華社區自身的特點,琢磨出了一個既能治標又能治本的辦法: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當警察為百姓,依靠的也是百姓。於是,他開始全力打造“四張網”。這“四張網”分別是:“三老護院網”,即把管內的老黨員、老幹部、老工人組織起來成立門衛室,利用他們人熟地熟的優勢看好自家門,管住外來人;“三警巡邏網”,即把巡防隊員、派出所輔警、轄區保安組成巡邏隊,在易發案的時間、地點科學安排巡邏,有效降低轄區犯罪率;“警民聯繫網”,即建立“警民聯繫微信群”,拓展警民溝通渠道和方便轄區群眾報警,充分發揮群治群防作用;“監控探頭網”,即在轄區重點位置安裝監控探頭,警務探頭的安裝等於無限放大了張登林的視野,幫助他有效地防範了各類案件的發生。

  2018年4月20日,轄區和平區常德街6號群防群治人員提供線索,有幾個新來租房的年輕人行蹤可疑,要求社區民警到現場進行核查。接到報警後,張登林立即趕到出租屋,在角落裏發現吸毒工具。通過仔細核查,租房的三人中有兩人吸食毒品。(文 周青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