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得州劫持人質事件中被擊斃的嫌犯為英國人
2022-01-17 05:1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1月16日,經美國聯邦調查局確認,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郊區一宗教場所劫持四名人質的男子為44歲的英國公民馬利克·費薩爾·阿克拉姆(Malik Faisal Akram)。

  另據英國天空新聞當地時間1月16日報道,英國外交部也證實,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一宗教場所內劫持四名人質後被警察槍殺的嫌疑人為英國人。

  英國外交、聯邦和發展事務部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他們“知道一名英國男子在得克薩斯州死亡,正在與地方當局聯繫”。據天空新聞報道,該名嫌疑人並不住在美國,但最近前往當地。

  15日,美國得克薩斯州一宗教場所發生持續逾11小時的人質劫持事件。當地警方于美國中部時間15日夜間宣佈,4名被劫持人質全部獲救,劫持者已經死亡。

  聯邦調查局特別負責人馬特·德薩諾早些時候表示,當局已經確定了劫持者的身份,但目前還不能公佈相關信息。此外,沒有直接跡象表明劫持者與任何更廣泛的計劃有聯繫,但該機構接下來的調查“將觸及全球”。

  此前有媒體報道,有目擊者聲稱,聽到人質劫持者要求釋放涉嫌與基地組織有關係的巴基斯坦神經科學家阿菲亞·西迪基。2010年,西迪基因試圖襲擊駐阿富汗美軍的罪名被判86年監禁。目前,其被關押在得州的聯邦監獄。人質劫持者稱阿菲亞為自己的妹妹,但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的約翰·弗洛伊德否認了這一説法,稱西迪基的兄弟沒有參與其中。(總臺央視記者 康玉斌 劉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