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看兩會】尼日爾駐華大使:非洲從中國的發展中獲益

2018-03-08 13:33:5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19_1_9500019_1_1_de4b0494-e311-4098-a589-9661025a2baf

尼日爾駐華大使(圖右)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豪薩語部記者專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威偉):尼日爾共和國駐華大使伊努薩•穆斯塔法7日在北京表示,中非關係是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中國的飛速發展給非洲國家帶來了發展機遇。

  伊努薩大使5日應邀列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式,旁聽了李克強總理向大會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日前,他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豪薩語部記者專訪時強調,中國全國兩會不只是中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與整個世界的發展息息相關,作為有世界影響力的大國,中國的發展對世界各國尤其是非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伊努薩説:“近年來,中國的工業和製造業蓬勃發展,世界各地市場上都能見到來自中國的商品。以非洲為例,中國在我們這裡建廠,為當地人提供就業機會,採用現代化設備,發展現代化産業,讓很多非洲的年輕人學到了現代化的知識。此外,中國還在非洲國家修建鐵路,發展通訊業,很多國家從中受益。我們非洲國家同中國是一種互惠互利的關係,中國是真正把非洲國家當做‘親兄弟’,而不僅僅是‘夥伴’。”

  伊努薩大使説,多年來,尼日爾人民在擺脫貧困的努力中獲得了來自中國的有力支持和幫助,尼中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他説:“中國在尼日爾進行了許多項目的建設,包括尼亞美體育場、大橋以及尼日爾綜合示範醫院。此外,自1976年開始,中國向尼日爾派遣醫療隊,中國的醫療專家醫治了許多尼日爾病患。2011年,尼日爾正式躋身世界産油國行列,這也離不開中國的幫助。中國對尼日爾的這些援助,在我們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擺脫貧困等方面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伊努薩大使指出,近年來,中非關係的蓬勃發展及其對非洲發展的促進作用有目共睹。非洲國家尤其是各國年輕人,應更多地向中國學習包括先進工業和製造業在內的發展經驗,為非洲未來發展做出貢獻。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