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兩會•改革新征程】巴基斯坦前駐華大使:一個繁榮、開放的中國令世界受益

2018-03-08 10:28:3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張雪梅

  【2018兩會•改革新征程】巴基斯坦前駐華大使:中國兩會再提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給世界發展帶來希望

  哈桑·賈維德(巴基斯坦)

  在過去五年中,中國在政治、經濟、外交、民生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成就。中國政府在經濟領域所採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使人民的生活水準得到了極大提升,人均收入大幅增加,中國形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體。我認為這樣的成就,是很多國家的政府和民眾所夢寐以求的。中國強勁的發展,不但令中國人民感到振奮,同樣也使世界上很多國家倍感鼓舞,因為正如中國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的,中國將積極參與改革完善全球治理,致力於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中國願與各國一道,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懈努力!

  對此,我深有感觸,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自身面臨改革發展的艱巨任務,但中國在實現小康社會的同時,從未忘記作為一個大國的擔當和責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探索和實踐,也是走向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路徑。“一帶一路”倡議為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區的發展提供了新的機遇,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國家加入其中,這説明大家都明白“一帶一路”是一條促進共同發展、實現共同繁榮的合作共贏之路。

  一個繁榮、開放的中國令世界受益,巴基斯坦更是如此。“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為振興巴基斯坦經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中國作為巴基斯坦的好朋友,盡力幫助巴基斯坦擺脫目前的經濟困境,解決電力等能源短缺問題。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中國希望巴基斯坦經濟能夠獨立自主,而不依賴於其他任何外界因素。為此,中國將自己成功的發展經驗分享給巴基斯坦,讓巴基斯坦從中受益,並根據本國情況制定出相應的發展戰略。所以我看到的是中國沒有把自己的制度或意識形態強加給別人,而是希望世界各國根據自己的社會制度制定各自的發展政策。也正因為如此,中國在世界上得到了越來越多發展中國家的支持和擁護。

  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有關中國的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設想,給世界上倡導和平與發展的人們帶來了希望。中國雖然是一個亞洲國家,但隨著其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不斷上升,也使得一些西方國家對中國的崛起感到不安,總是對中國的發展道路説三道四。我認為,正是因為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堅持不懈的實行改革開放的政策,以及中國人民的奮發努力,才共同構築了中國的繁榮昌盛局面。中國堅持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而這條道路凝聚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層的智慧、戰略以及中國文化和價值觀,任何一個正直的人,都會看到中國共産黨在推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所發揮的關鍵作用。

  中國的富強與和諧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而世界的發展與和平離不開中國所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因為這是一條實現互利共贏,合作發展的光明之路。

  (作者:哈桑·賈維德Hassan Javed 巴基斯坦前駐華大使  編譯:葉楓)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