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看兩會】阿根廷駐華大使:中國的發展為世界樹立榜樣

2018-03-08 10:25:5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5ad25d2d-89fa-47f0-ab55-101317037207

3月6日阿根廷駐華大使蓋鐵戈參與國際台西班牙語部品牌視頻欄目《大使談兩會》的錄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路、姜璐、楊喆):阿根廷是拉丁美洲重要經濟體、南方共同市場成員以及20國集團成員。3月6日,阿根廷駐中國大使迭戈•蓋拉爾先生到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接受了記者的專訪。採訪中,蓋拉爾大使表示,中國在科技、經濟、社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都是其他國家無法比擬的,中國為拉丁美洲樹立了一個社會包容增長的榜樣。

  蓋拉爾説,習近平主席在3月4日政協聯組會上的講話從歷史和現實的角度介紹了人民政協制度,讓世界更深入了解了這一具有中國特色的政黨制度,“我認為應該從中國抗日戰爭、內戰以及現代化建設的歷史語境來理解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制度,它與中國的現實相符合。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發展道路和特點,作為中國制度的外部觀察者和仰慕者,我認為政協制度是與中國歷史相適應的的制度,無論是中國悠久的歷史還是當代歷史包括從鄧小平提出改革開放以來近四十年的歷史。”

  迭戈•蓋拉爾大使密切關注兩會最新動態,從他所關注的扶貧、經濟發展、國際合作、改革開放等角度對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解讀,強調中國的崛起是建立在國際合作、和平發展的基礎上的,世界將受益於中國,阿根廷也期待著中國在未來取得更大的成就,“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令我印象深刻。這份報告總結了中國近五年的發展成就。我認為中國在科技、經濟、社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都是其他國家無法比擬的。中國為我所在的地區——拉丁美洲樹立了一個榜樣,為我們示範了社會包容性增長是如何實現的。拉美地區在這一方面發展仍十分滯後,我們還沒有找到一個像中國這樣如此高效的實現包容性增長的方法,使貧困率得以下降到3%左右。我十分心痛但不得不承認,在阿根廷,這一數字為30%。我們要向中國學習,學習它在減貧方面取得的成就,毫無疑問這對當今世界意義重大,我認為世界應該感謝中國。”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經濟增長目標也是世界關注的重點。對於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2018年國內生産總值預期增長目標,大使先生表示,中國為世界經濟持續注入活力,阿根廷也期待進一步擴大與中國的合作,“我認為6.5%的增長率不是毫無根據而是客觀設定的,我對此毫不懷疑。這一數字在世界上是非常罕見的,表明中國是世界經濟發展的引擎,舉世無雙。特別是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推進,世界可以向中國出口更多。世界上其他國家,包括阿根廷在內,要適應開放的中國市場的需求。”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