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領導人關注中國兩會 期待中尼兩國加強經貿合作

2018-03-09 09:25:2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玥):正在北京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尼泊爾新政府中引起高度關注。

  尼泊爾總理奧利8日參加第七屆尼泊爾國際貿易博覽會暨2018中國(尼泊爾)商品展開幕式後接受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專訪,對兩會順利召開表示祝賀。他説:“我首先熱烈祝賀中國兩會的順利召開。無論是中國國內還是國際輿論,都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主席對黨和國家的領導卓有成效,他在政治和經濟領域的執政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對此表示高興、感激,並祝福中國兩會圓滿成功。”

  博覽會開幕式結束後,新任尼泊爾財政部長卡迪瓦塔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尼泊爾工商界希望中國的兩會能夠為尼中經貿合作創造更多機會。他説:“中國這個鄰居是目前我們最大的投資國,也是我們在印度之後的第二大旅遊客源國。中國是我們的友好鄰邦,能夠給尼泊爾的基礎設施建設提供大量的高新技術援助,能夠在尼泊爾擴大投資,加強技術支持和協助尼泊爾發展工業水準。無論我們的政府還是私人企業,都在熱切盼望中國進一步擴大與尼泊爾工商業的合作,進一步加強對尼泊爾的投資和技術援助,為此我們也將建設好與之相對應的投資環境。”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