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長江經濟帶開發要科學、綠色、可持續

2018-03-10 18:48:1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習近平:長江經濟帶開發要科學、綠色、可持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10日上午重慶代表團唐良智代表在審議發言時説,要嚴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要求,築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習近平強調,如果長江經濟帶搞大開發,下面的積極性會很高、投資驅動會非常強烈,一哄而上,最後損害的是生態環境。過去已經有一些地方搶跑,甚至出現無序開發,違法挖河砂、搞捕撈、搞運輸,岸線被隨意佔用等情況,如果這樣下去,所謂的長江經濟帶建設就變成了一個“建設性”的大破壞。所以,我強調長江經濟帶不搞大開發、要共抓大保護,來剎住無序開發的情況,實現科學、綠色、可持續的開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習近平:法治是各級領導幹部知識體系中的基礎內容】

  10日上午,重慶代表團張軒代表在發言中,建議中央更加重視各級領導幹部法治素養的提升。習近平總書記回應説,這個建議是好的。各級黨政幹部不管在哪個崗位,都必須具備基本的知識體系,法律就是其中重要的方面。我們的幹部是複合型幹部,有些知識是基礎性的,都得掌握,不可偏廢,然後再術業有專攻。

  【習近平總書記:加強基層治理需要千千萬萬“老馬同志”】

  來自重慶江北區觀音橋街道辦事處的馬善祥代表,結合本職工作講了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落實的做法和體會。習近平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廈要有四梁八柱作支撐,黨的領導是貫穿其中的骨架,黨中央是頂梁柱,同時也需要牢固的基礎。上面千條線、下邊一根針,必須夯實基層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我們需要千千萬萬像老馬同志這樣的基層幹部,發揮共産黨員模範帶頭作用,結合實際把黨中央的精神貫徹落實好,把各項工作做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習近平:營造科技創新“小氣候” 增加中國吸引力】

  在重慶代表團全體會上,朱明躍代表介紹了自己創辦的互聯網企業10多年來發展人才共享平臺等情況,認為新時代是創業創新的黃金時代。總書記聽後表示,創新驅動是國策,只有新舊動能真正實現歷史性轉換,中國才能真正強大起來。黨中央已經明確這樣的發展目標,我們要推動營造科技創新的生態“小氣候”,增加我們的虹吸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有如我們先人所講,要茍日新、日日新,要天行健、自強不息。(攝影:謝環馳、盛佳鵬)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