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王立彤:千年古都華麗轉身 攜手築夢京津冀

2018-03-13 15:15:4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313145704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倩楠):“京津冀協同發展意義重大,對這個問題的認識要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四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主持召開座談會,專題聽取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彙報。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開啟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性跨越。這一重大決策部署和國家戰略,對於河北、邯鄲來説是一次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

  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邯鄲市長王立彤在接受採訪時向記者介紹了未來邯鄲市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規劃。王立彤市長表示,2018年,邯鄲將繼續按照“四地一中心”戰略定位,以冀南新區、邯鄲經濟技術開發區、冀津循環經濟産業示範區等平臺為重點,加大與央企、京津市屬國企和行業協會的對接力度,聚焦中關村、通州、亦莊等重點地域,深入研究雄安新區建設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帶來的新變化、新機遇,更加精準地承接産業轉移。舉辦京津冀系列對接活動,加強在産業、交通、環保、教育、醫療、旅遊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尤其是用足用好京津創新要素,深化與清華、北大、中國農大、北科院等高校院所對接合作,推進北京大學國家示範雙創基地邯鄲基地建設,積極引進一批知名高校、創新團隊、國家實驗室,促進更多的科技成果在邯鄲孵化轉化。

  2017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的近期目標收官之年,從2018年開始,京津冀協同發展將向中期目標邁進。“一家人”“一盤棋”“一體化”……京畿大地上,人們的理念在轉變,發展思路在轉變,邯鄲,這座千年古都正在努力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築夢前行,努力地實現著她的華麗轉身。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