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過程深刻彰顯“四個自信”

2018-03-13 06:05:26 來源:新華網 編輯: 楊磊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  12日,新華社播發長篇通訊《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根本法治保障——<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誕生記》,在獨家披露修憲工作大量細節的同時,深刻揭示修憲過程彰顯“四個自信”。

  中國人完全有能力構建符合自身特色的法律體系

  憲法修改的過程,就是增強“四個自信”、彰顯“四個自信”的過程。

  “這次修憲,強調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市河東區區委書記李建成説。中國人完全有能力構建符合自身特色、推動民族復興的法律體系,確保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

  中國道路是中國自信最厚重的底色

  回首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呈現欣欣向榮的新氣象:

  經濟年均增長7.1%,遠高於同期世界經濟2.8%左右的平均水準;農村貧困人口減少6853萬人,創造全球減貧奇跡……

  黨領導人民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前途越來越光明。中國距離實現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從未如此之近,中國正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一代接著一代幹就一定能夠實現宏偉目標

  把堅持和加強中國共産黨全面領導的內容載入憲法,讓我們對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充滿自信。調整充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和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內容,讓我們對推動國家發展進步、保證人民幸福生活、保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自信。

  充實和平外交政策方面的內容,彰顯出我們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的擔當與自信。

  “大夥兒的心氣和幹勁很高,宏偉目標現在又有了法律保障。我們一代接著一代幹就一定能夠實現。”全國人大代表、山東沂南縣兩泉坡社區黨總支書記李樹睦認為。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