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駐華大使:支持“一帶一路”倡議 願與中國共同開闢拉美市場

2018-03-13 10:34:5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6012_06e5e1a7-aad4-4e2c-935a-d76d7d68cba3

西班牙駐華大使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專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路、楊喆):兩會期間,西班牙駐華大使阿爾伯特•卡內羅接受了國際臺記者的專訪。在專訪中,大使先生高度評價了中國的經濟建設成就、“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對外開放的戰略,並對未來進一步發展西班牙與中國各領域的友好合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議。

  在談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時,卡內羅大使認為,報告總結了近五年尤其是過去一年中國在各個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也為未來的發展做了規劃:“任何一個外交使節都不可能不關心中國的兩會。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已參與到國際社會的方方面面。通過兩會,中國制定未來發展規劃,包括西班牙在內的所有國家都對此密切關注。政府工作報告中經濟層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國表示將繼續深化改革,這為深化和加強國際間合作創造機會。此外,政治方面特別是對外政策也是我非常關心的話題。”

  西班牙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抱有濃厚的興趣,2017年,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來華出席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談到中西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務實合作的前景時,卡內羅大使表示,在當今新保護主義傾向抬頭的情況下,作為歐盟的成員國,西班牙始終支持和呼籲開放的全球化,而“一帶一路”倡議恰恰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實現經濟和市場開放的機遇,“我認為這是實現‘互聯互通’的重要機遇,為在‘一帶一路’輻射到的廣闊區域內實現人員、商品以及服務交換創造便利條件。‘一帶一路’是一個積極的、包容的全球化倡議,使得沿線各國在平等的舞臺上開放市場和開展貿易。貿易和交往的加強創造了財富,使人民的生活水準得到提高。西班牙願在經濟和市場開放的全球化基礎上參與和支持‘一帶一路’倡議。”

  卡內羅大使密切關注中國的對外政策,在談到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表示願加強中國與拉美合作的表態,卡內羅大使表示,在歷史上,歐洲、中國和拉美都是全球化進程的參與者、見證者和受益者,西班牙支持中國與拉美在各領域展開的務實合作,願意與中國共同開發拉美市場,“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恢復歷史傳統,通過推動自由貿易,帶動人員交流、文化互鑒、語言互通等各方面的交流和聯繫,我認為這是未來發展的方向。”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