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駐華大使:中國人民正在建設美好中國的道路上不斷前進

2018-03-20 09:09:1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貝裏斯特勒 房小玉 姜蕭 李懷亮 張卓):在2018中國“兩會”召開之際,阿爾巴尼亞駐華大使塞利姆•貝洛爾塔亞接受了國際在線的專訪,他表示本屆“兩會”總結了過去五年中國政府取得的成就,併為未來中國的發展描繪了清晰的藍圖。

  當談到李克強總理所做的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時,貝洛爾塔亞大使認為,今年的中國政府工作報告在經濟、外交等多個方面與世界的關聯性更強,而在民生等方面更為深入和細緻。通過報告,可以強烈感受到中國政府的決心和目標。其中,防範金融風險和脫貧攻堅的內容給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貝洛爾塔亞説:“就我個人而言,報告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中國政府重視金融風險的評估和管控的積極態度。第二,就是具有很高敏感度的脫貧問題。中國政府努力為人民創造和諧舒適的生活環境,在建設美好中國的道路上不斷前進。”

  本次“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首次提出“新型政黨制度”。習主席説,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作為中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的偉大政治創造,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出來的新型政黨制度。對此,貝洛爾塔亞大使認為新型政黨制度符合中國國情,具有廣泛的參與性。

  貝洛爾塔亞説:“這一政治制度具有它的民主性和合理性,因為它集聚了眾多參政黨的智慧,可以更好地為中國的未來發展獻計獻策。”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貝洛爾塔亞大使代表阿爾巴尼亞政府向中國人民在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中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説:“毋庸置疑,開放改革政策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而且,這一政策也使得國際關係和全球貿易經濟趨於更加合理。”

  2018年底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辦。貝洛爾塔亞大使認為這是中國在貿易上開放合作的里程碑,表明瞭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的決心。

  貝洛爾塔亞説:“中國政府堅持改革開放政策,提出在今年11月于上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進一步表明瞭中國向其他國家開放的態度。相信 “一帶一路”倡議的參與國將會拿出優質的産品參加此次博覽會。阿爾巴尼亞也正積極籌備參加此次博覽會,希望我們國家的産品能在中國市場上取得成功。”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