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古巴媒體:香港國安法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0-07-01 17:1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全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決定將其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古巴拉美社的報道指出,香港國安法旨在維護中國國家安全,加強依法治港,打擊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保護人民的權利。報道稱,香港國安法的出臺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報道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出臺有效堵住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和制度漏洞,防止亂港分子給國家安全帶來風險。過去一年,亂港分子勾結境外勢力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衝擊了香港法治。對此,中國政府採取了有力的法律措施對亂港行為予以制止和懲治。

  報道稱,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它加強依法治港,打擊外部勢力干涉,保護人民的權利。報道援引香港特區政府此前的回應稱,香港政府會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工作和公眾教育,並就此向中央政府定期提交報告。

  報道也指出,香港國安法不會影響到廣大香港居民依法所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並且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合法權益也將繼續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