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絲路人物故事)喀麥隆項目的“守護天使”
2020-11-03 15:1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絲路人物故事)喀麥隆項目的“守護天使”

賴有志(右一)

(絲路人物故事)喀麥隆項目的“守護天使”

張維青(右二)

(絲路人物故事)喀麥隆項目的“守護天使”

高杏雨

  國際在線報道:提起喀麥隆,最先讓人想到的可能是它在1990年世界盃踢入八強,創造了非洲球隊在世界盃中的最好成績,以及此成績的締造者——喀麥隆的傳奇米拉大叔。

  如今,北京城建的建設者踏上了這片熱土,援建喀麥隆國民議會大樓項目,為中喀兩國友誼添磚加瓦。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喀麥隆緊急按下了暫停鍵,從2020年3月6日喀麥隆確診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以來,疫情擴展迅速。由於非洲醫療條件基礎相對薄弱,在檢測、治療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的短板,再加上瘧疾、傷寒、埃博拉等其他病毒感染的威脅,使得項目所有員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了極大的威脅,打亂了項目生産和生活的節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喀麥隆項目部在集團公司的支持指導下,迅速採取行動,制定了專項的新冠肺炎疫情日常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作為疫情領導小組組長的賴有志責無旁貸,為了確保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的科學性和可行性,他第一時間與駐喀麥隆醫療隊結成了疫情互助隊,並在駐喀使館經商處的指導下共同制定了應急預案處置流程,做到了信息共享、各方聯動。期間,項目上陸續有四名同事發燒,項目部啟動了應急處置預案,對發燒的同事進行了隔離。賴組長一方面通過與醫療隊建立在線診療分析病情,制定治療方案,另一方親自照顧病號的飲食起居,最終經過週密的部署和詳細的治療檢查,確定四人均是普通的感冒發熱。正是在防疫過程中科學防疫理念的有效執行,讓全員都有了早發現、早治療的意識。發燒的同事都得到了及時有效的治療,很快就控制住了病情並康復,又生龍活虎的投入到工作之中,大家都親切的稱呼賴組長為“守護天使”。

  在疫情期間,像賴有志這樣的“守護天使”還有很多,比如張維青和高杏雨。她們倆人一個負責項目生活必須品的採購,一個負責生産物資採購,掌控著現場運轉的兩大“脈搏”。張維青是96後,項目部最年輕的女孩,作為項目的行政翻譯,張維青身兼數職,在完成相關內業的前提下,還要保障項目所有人的正常生活,定期出門採購必需品。“受疫情影響,中方員工不能及時到位,現在項目上技術生産的兄弟們都親自上手,帶領當地員工幹活,大家都很辛苦,後勤保障一定要到位。”雖然在項目開始之初已經聯繫了穩定的供貨商,但是為了節約項目成本,買到新鮮的食材,她不懼疫情風險,還是堅持每週出門集中採購一次,確保各類生活物資儲備充足。

  高杏雨,95後女孩,肩負起了項目當地材料市場採購和供應商尋源工作。在疫情暴發初期,當地的很多民眾還並不知曉新冠肺炎疫情的危害和傳染形勢的嚴峻。每次高杏雨在佩戴口罩外出採購時都會遭到當地人的質疑與不解,更有甚者會上前辱罵,但這些都沒能阻止她堅定的步伐。後來,隨著政府相關防疫政策的出臺,民眾對疫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多。無論是菜市場,還是材料市場,認識她的人也都在她的勸説下戴上了口罩,與人保持社交距離,對個人防疫措施愈發重視。

  正是這些“天使”們的守護,項目部全員對防疫措施的嚴格執行,才確保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為項目的復工復産提供了有力保障,為2020年喀麥隆國民議會大樓項目全年生産目標的完成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于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