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媒:中國市場強勁表現助力德國製造業擺脫新冠危機
2021-02-09 16:27: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專稿:當地時間2月8日,英國路透社發佈報道稱,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但德國工業部門2020年12月份卻表現優異,復蘇態勢明顯,這主要得益於中國市場的強勁表現。

  報道稱,德國聯邦統計局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去年12月份工業産出環比持平,除能源和建築業外,處於核心地位的製造業環比上升了0.9%。此外德國聯邦統計局還將去年11月份工業産出環比增幅向上修正為1.5%,修正後第四季度整體工業産值增長了6.1%。

  德國VP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托馬斯·吉澤爾表示,德國製造業近幾個月表現相對較好,這主要歸功於中國經濟的良好運行。他説:“如果中國的生産製造業蓬勃發展,那德國的生産製造業也會隨之受益。”他還進一步補充道,德國的汽車製造業尤其受益於中國消費者的良好收入狀況。(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