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為栽贓中國,美幾路人馬正瘋狂虛構小説
2021-08-06 18:22: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按照美國總統5月下達的要求情報部門調查新冠起源的荒唐命令,再過半個月,後者就要提交所謂的調查報告。在最後期限到來前,美國媒體、政客、情報機構等多路人馬沆瀣一氣,正加緊編小説、帶節奏,瘋狂展開一場栽贓中國的套路遊戲。

  當地時間5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表所謂獨家報道,稱美國情報機構在調查中搜尋到一個基因數據的“寶庫”,包含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基因數據,一旦破譯就可能成為揭開新冠病毒起源的關鍵。然而,報道同時承認,不清楚美國情報機構是如何以及何時獲得這些信息的。

  沒有真憑實據卻故弄玄虛——CNN這篇報道顯然是想讓輿論聚焦武漢實驗室,把臟水重新潑向中國。而這樣的操作,正是一些美西方媒體構陷中國的老套路。事實上,從今年5月美政府重新翻炒所謂“病毒實驗室泄漏論”以來,一些美西方媒體就跟著推波助瀾。

  比如,《華爾街日報》5月率先發表文章,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憑空編造出武漢病毒研究所三名工作人員2019年11月患病的故事。到了7月,在世衛組織公佈供成員國討論的第二階段溯源計劃前後,《華爾街日報》等美西方媒體又針對武漢實驗室開始了新一輪攻擊抹黑,將政治工具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既然是套路遊戲,就不只一個環節。除了情報機構、媒體等角色外,一些美政客也迫不及待地粉墨登場,拿著縫好的“帽子”準備硬套在中國頭上。

  美國會眾議員麥考爾2日發佈所謂的“新冠病毒溯源報告”更新版,以80多頁數量加大渲染所謂“武漢實驗室泄漏論”。漏洞百齣的表述、毫無依據的結論,令這份報告看起來匪夷所思。難怪俄羅斯科學院院士、國家杜馬議員根納季·奧尼先科評論稱,美方這份所謂新冠病毒溯源報告缺乏原始數據,沒有法律效力,只能説是虛構的幻想小説。美國時政分析師安德魯·克裏布科一針見血地指出,共和黨人的這份報告是為了抹黑中國,通過把溯源問題政治化,以在來年中期選舉中獲取更多選民的支持。

  操控輿論、蠱惑人心,併為情報機構栽贓中國投石問路——美方幾路人馬正朝著這一目標興風作浪。看來,“全球頭號抗疫失敗國”並沒有吸取教訓,仍然不遺餘力地搞政治操弄,哪管身後疫情肆虐、民怨滔天!

  當前,病毒變異造成全球疫情反彈,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億例。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5日數據,美國確診病例累計超3531萬例,死亡病例累計超61.4萬例,均居全球之首。

  在此關鍵時刻,抗疫救人才是當務之急。就在昨天(5日),中國宣佈今年全年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並決定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用於向發展中國家分配疫苗。這是中國為全球抗疫合作做出的新貢獻。

  那些沉迷于政治操弄的美國人能否像中國人一樣承擔起國際責任?編小説救不了美國,救不了世界。唯有尊重科學、團結合作,人類才能贏得這場事關前途命運的鬥爭。美國一些人儘早醒醒吧!(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