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年輕運動員詮釋奧林匹克體育精神
2021-08-11 17:3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專稿:在東京奧運會上,中國不僅展現出強大的體育實力,中國年輕運動員的表現也給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用行動詮釋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彰顯了“相互理解、友誼長久、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體育精神,受到海外媒體的關注和好評。

外媒:中國年輕運動員詮釋奧林匹克體育精神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1165556

rambler.ru網站報道截圖

  俄羅斯門戶網站rambler.ru的體育頻道10日發表文章,盤點了此次奧運會中成績斐然的中國年輕運動員。文章寫道,張雨霏在一小時內連奪兩枚奧運金牌的優異成績“震撼了全世界”、汪順的出色表現結束了美國在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長達17年的“統治地位”……文章表示,成績斐然的背後,是一個平均年齡25.4歲的年輕中國代表團,“他們共同彰顯了奧運精神,展現了中國體育的廣闊前景”。

外媒:中國年輕運動員詮釋奧林匹克體育精神_fororder_nylon

NYLONmanila網站報道截圖

  NYLONmanila網站發表題為《這些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獎牌的年輕運動員令我們倍受鼓舞》的文章,提到中國體操運動員管晨辰。文章寫道,管晨辰雖然只有一個比賽項目,但16歲的她在比賽中的表現無人能敵,最終奪得女子平衡木項目的冠軍。文章表示,只有最優秀的人才能夠贏得奧運獎牌,像管晨辰這樣的年輕運動員們將“青春不凡”的定義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外媒:中國年輕運動員詮釋奧林匹克體育精神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811165605

CNN報道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表文章稱,儘管中國羽毛球運動員諶龍在比賽中獲得銀牌,但他仍然保持了奧林匹克的風度,與獲勝的丹麥羽毛球選手安賽龍互相擁抱、交換球衣。

外媒:中國年輕運動員詮釋奧林匹克體育精神_fororder_諶龍

奧林匹克官方與羽毛球世界聯合會官方推特截圖

  奧林匹克運動會官方推特賬號亦發文稱諶龍與安賽龍交換球衣的行為是尊重對手的象徵,是“美好的傳統”,並配圖回顧了這一傳統的起源——中國羽毛球運動員林丹與馬來西亞羽毛球運動員李宗偉在賽後交換球衣。羽毛球世界聯合會(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官方推特也稱此舉為“體育精神的優秀典範”。(王魯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