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美國情報部門的“有罪推定”戲碼淪為全球笑柄
2021-08-30 14:3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美國情報部門近日炮製所謂新冠病毒溯源調查報告,沒有得出確切結論,但卻把調查無果的責任推給中國。白宮也發表聲明,圖謀給中國扣上所謂“阻撓國際調查”的帽子。

  好一齣“有罪推定、甩鍋推責”的連環戲碼!殊不知,此番拙劣操弄恰恰佐證了美情報部門杜撰虛假報告、充當政治打手的事實。正如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斯滕·維爾蒙德博士所説,情報界是最不可能在這件事上提供任何線索或警示的部門,美政府用情報部門進行病毒溯源,“是一種出於政治目的而非醫學目的的反應”。

  確實,國際社會從一開始就很清楚,所謂讓情報部門進行溯源調查,純屬政治操弄。

  從調查內容看,病毒溯源是科學研究,理應由專業的科研人員來開展。而且,歷史上每一次病毒溯源都極其複雜,耗時持久實屬平常。但這次美國政府居然讓情報部門進行溯源調查且給出90天期限,完全違背科學規律,明擺著就是要情報部門故伎重施、搞“有罪推定”。

  而對於美情報部門而言,病毒溯源完全是個“一頭霧水、兩眼蒙圈”的活兒,即便擁有好萊塢電影裏的通天神通,也無法給出答案。然而它又不得完成“作業”,於是硬著頭皮炮製出一份含糊其辭的報告,以迎合政客“甩鍋”的政治目的。

  可見,這份所謂溯源報告除了讓美國情報部門交差外,起不到任何作用,就是廢紙一疊。國際社會也根本不會把它當回事兒,充其量當作虛構的小説看看而已。正如網友吐槽,報告看上去煞有介事地説了不少,其實什麼也沒説……。

  從調查主體看,美情報部門向來以“撒謊、欺騙、偷竊”而聞名,其搞“有罪推定”的斑斑劣跡早已人盡皆知,試問誰還會相信它的最新戲碼?從所謂的“科威特志願者”,到伊拉克“洗衣粉事件”,再到敘利亞“白頭盔”視頻,多年來,美國情報部門為美國政府一個又一個陰謀編造謊言、羅織罪名,是眾所週知的美式霸權的打手。

  以最近一起美聯邦調查局炮製的“胡安明”案為例。2018年,該機構在沒有任何證據支持的情況下,對美國田納西大學華裔教授胡安明展開一系列調查。然而在2021年開庭後,聯邦調查局探員庫吉姆·薩迪庫承認,自己是僅僅憑藉谷歌翻譯便對胡安明産生懷疑,且對調查開始時間、調查獲得的內容一無所知。結果,對胡安明的各種指控被證明完全是子虛烏有。

  同樣,美國情報部門此次溯源調查沒有任何證據支持,不過是再次將“有罪推定”把戲與政治圖謀相結合,潦草拼湊出一份反科學的“溯源報告”,最終又回到嫁禍於人的套路。這不啻是讓世界看了一齣滑稽戲。

  當前,新冠病毒頻繁變異,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嚴峻。沉迷于政治操弄的美國,已經成為國際抗疫合作的最大絆腳石,激起全球公憤。美方應當儘快回歸科學溯源、合作抗疫的正軌,不要害人又害己。事實證明,搞政治溯源只會令劣跡斑斑的美國情報部門淪為全球笑柄;美方一些人對中國搞“有罪推定”的圖謀,註定是癡人説夢。(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