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服貿會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機會
2021-08-31 13:4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專稿: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2日至7日在北京舉辦,本屆服貿會主題為“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多家外媒關注此次盛會,認為服貿會在推動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復蘇方面已經發揮並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紛紛對本屆服貿會展現期待。

外媒:服貿會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機會 科技服務合作備受期待_fororder_360截圖20210830110129741

巴拿馬《星報》報道截圖

  巴拿馬《星報》8月29日報道,巴拿馬將服貿會視作後疫情時代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機會。來自巴拿馬的商業諮詢高級顧問馬克·加西亞指出,服貿會是了解巴拿馬和中國在數字經濟服務領域合作的可能性的一個絕佳機會。他強調,服貿會可以讓外國投資者了解與中國的合作空間,以及中國提供的支持和便利舉措,這些都會進一步加強投資者在中國長期投資的信心。

  致力於數字創新的巴拿馬Hub Digital機構期待與中國有更多的科技服務合作。該機構執行委員會主席艾利· 法斯卡認為,通過服貿會,巴拿馬企業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國目前的科技服務,並將其引進到拉丁美洲地區。他指出,中國的電子商務發展很迅速,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粘性很強,巴拿馬的企業有必要深入了解中國科技服務的優勢有哪些。

外媒:服貿會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機會 科技服務合作備受期待_fororder_360截圖20210830121119798

阿根廷Telam通訊社報道截圖

  阿根廷Telam通訊社8月28日報道指出,本屆服貿會上,阿根廷有120多家企業參展(比去年多了5倍),阿根廷將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參加此次服貿會。

  報道指出,阿根廷政府十分關注阿根廷和中國在服務貿易領域的合作潛力,如科技服務,旅遊、體育服務,教育服務以及文化服務等。報道稱,中國科技企業對於阿根廷科技企業的投資已經有了非常多的成功經驗,此次阿根廷科技企業參展熱情很高,這些企業實力不俗,擁有巨大潛能吸引中國投資。

外媒:服貿會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機會 科技服務合作備受期待_fororder_wang

哈薩克斯坦商業新聞網站報道截圖

  哈薩克斯坦商業新聞網站8月25日報道指出,哈薩克斯坦“塔拉普”應用研究中心(TALAP)主任拉希姆·奧沙克巴耶夫表示,哈薩克斯坦對參加服貿會有很濃厚的的興趣,很多優秀企業代表將參會。本屆服貿會的主題與時俱進,中國正在成為人工智能和其他先進技術的世界領導者,並成為全球包容性創新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對中國能夠給予包括哈薩克斯坦在內的其他夥伴國家開發技術的機會充滿期待。

外媒:服貿會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機會 科技服務合作備受期待_fororder_xiapolin

巴基斯坦《觀察者報》報道截圖

  巴基斯坦《觀察者報》8月22日報道稱,巴基斯坦國民銀行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謝赫·穆哈馬德·夏立克表示,該機構通過服貿會為有興趣在巴基斯坦拓展業務的中國公司提供金融服務。他觀察到,服貿會作為中國最大的展會之一,參會者的興趣逐年增長,這表明展會取得了積極成果。

  他指出,服貿會是世界上第一個綜合性服務貿易展覽會。中國擁有非常先進的科技和完善的基礎設施。巴基斯坦是全球主要IT服務提供商之一,同時也擁有巨大的消費市場,因此,巴中兩國間的合作一定會帶來雙贏的效果。( 黃蓉 王魯平 潘曉琳 張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