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最後一名離開阿富汗的美軍照片公佈 網友:最不光彩的撤退
2021-09-01 16:17:1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史赫奕

  中新網8月31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8月31日,美國國防部在社交媒體上公佈了這樣一張照片:“最後一名離開阿富汗的美國士兵”。

  8月31日消息,美國中央司令部公佈了夜視鏡拍攝于2021年8月30日的影像:在阿富汗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第18空降兵團指揮官克裏斯·多納休少將登上一架C-17運輸機。他是最後一位離開阿富汗的美國軍人。

  照片中的這名軍人,名為克裏斯·多納休(Chris Donahue),係第82空降師指揮官。

  根據美國陸軍官方網站,多納休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兵”,曾多次被派往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北非等地參與軍事行動。

  當時,他在喀布爾機場登上了一架C-17運輸機,成為離開阿富汗的最後一名美國軍人。

  隨著飛機升空遠去,也標誌著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美軍在阿富汗開始的近20年軍事行動的結束。

  當地時間2021年8月29日報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居民區29日遭火箭彈襲擊,造成6名平民死亡。據媒體報道,火箭彈擊中了喀布爾市第15警區的一幢房屋,造成包括4名兒童在內的6名平民死亡。圖片來源:澎湃影像

  只是,戰爭留下的傷痛早已難以磨滅。

  在這期間,超過80萬名美國軍人曾赴阿富汗服役。戰爭還導致2461名美國軍人和美國公民喪生,另有2萬多人受傷。

  就在近期的撤離行動中,喀布爾機場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上百名人員傷亡,其中包括13名美軍士兵死亡。

  在美國國防部的推文下,有網友留言,感謝多納休和他的部隊在過去幾週領導撤離行動。

  但也有不少網友指出,美軍的確都順利離開了,不幸的是,美國公民卻被落下了。

  還有網友直言,這就是一場“最不光彩的撤退。”美軍完成的任務是,“浪費上萬億納稅人的錢,卻仍輸掉了戰爭。”

  “滑稽的是,這場20年的戰爭,都是以美國人的流血作為開始與結束,他們是世界上的超級大國,卻沒有能力贏得戰爭……”還有網友評論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