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運抵津巴布韋
2021-09-27 07:25: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中國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運抵津巴布韋_fororder_1

9月26日,中國政府援助津巴布韋第四批新冠疫苗抵達津首都哈拉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俊雅、李修莉):當地時間26號,中國政府向津巴布韋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運抵津首都哈拉雷,助力這個南部非洲國家加速疫苗接種進度。

  當地時間26號下午,載有一批國藥集團新冠疫苗的飛機抵達位於津首都哈拉雷的羅伯特·穆加貝國際機場,這是中國政府向津巴布韋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津副總統兼衛生部長奇溫加在機場迎接並代表津方接收疫苗。

中國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運抵津巴布韋_fororder_2

津巴布韋副總統奇溫加與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查看疫苗。

  奇溫加對中方幫助津方抗疫表示由衷感謝。他説,這表明中津兩國的友誼牢不可破。“中方為津方抗疫提供源源不斷的幫助,這表明兩國友誼深厚。從去年3月20號,津巴布韋出現新冠疫情以來,中國提供了大量技術和物資援助與支持,增強我們抗擊疫情的能力。津巴布韋政府感謝中國政府為津方實現群體免疫提供的無私幫助。”

  奇溫加説,當前全球疫苗分配不均,由於能夠及時獲得中國疫苗,該國的接種工作進展順利,目前接種率在54個非洲國家中排名第七。

  津衛生部的數據顯示,截至25號,全國1400萬人口中,有303萬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其中218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大部分接種的都是中國國藥或科興疫苗。

中國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運抵津巴布韋_fororder_3

津巴布韋副總統奇溫加與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出席疫苗交接儀式。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在疫苗交接儀式上表示,疫情暴發以來,中津兩國始終堅定地站在一起,共同抗擊疫情。“面對疫情,中津兩國團結一致、共同抗疫。中方為津方提供了防護物資、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指導公共衛生領域防疫方法。迄今為止,中方已經向津方援助了四批新冠疫苗。中方也為津方向中國購買疫苗提供便利。”

  郭少春指出,疫情暴發以來至今,中國已經向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超過12億劑疫苗。中國承諾到今年年底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除向世衛組織領導的“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外,還將為該機制援助1億劑疫苗,以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疫情。郭少春強調,這些實際行動表明中國在堅定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人類社會和平、發展、公平、正義做出自己的貢獻。

  這是中國向津巴布韋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在今年2月、3月和5月,中方已向津方先後援助了三批新冠疫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