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駐美使領館舉行國慶線上招待會
2021-09-30 10:12:55來源:新華網編輯:范琪妍

  新華社華盛頓9月28日電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及駐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總領館28日共同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線上招待會。秦剛大使在致辭中歡迎美國各界人士同駐美使領館相聚雲端慶祝新中國國慶72週年,並對他們長期關心支持中美關係發展表示感謝。

  秦剛表示,中美作為不同歷史文化、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的兩個大國,是和平共存還是衝突對抗,是合作共贏還是零和博弈,事關兩國人民的福祉,也事關世界的未來。中方將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的精神,同美方一道,在尊重彼此核心關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礎上,推進在廣泛雙邊領域以及氣候變化、疫情防控、經濟復蘇等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合作,推動中美關係儘快回到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秦剛還歡迎美國運動員們參加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預祝中美兩國運動員再創佳績。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美國前財政部長雅各布·盧,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方李邦琴基金會主席方李邦琴等嘉賓發表賀辭。

  康達表示,在中國人民慶祝國慶節之際,他代表美利堅合眾國向中華人民共和國表示祝賀,祝人民幸福安康、國家繁榮昌盛。

  盧表示,中國在過去幾十年中取得了非凡的經濟增長,數億中國人擺脫了貧困與苦難。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坦誠的溝通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顯得更加重要。美中共同擔負著穩定雙邊關係並將其推向富有成效方向的責任。

  艾倫表示,美國工商界將繼續高度重視中國市場,期待與中國不斷深化合作。美中貿委會的會員公司隨時準備與他們在中國的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實現更大的經濟增長,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方李邦琴表示,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期待中美能攜手合作解決全球面臨的問題,造福全人類,促進世界和平。旅美華僑華人與祖(籍)國血脈相連,將一如既往支持祖(籍)國發展,推進中美兩國友好關係。

  招待會播出了主題視頻《攜手,為人民》,隨後中美藝術家攜手獻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演出。

  招待會前一週,駐美國使館還在社交媒體平臺連續播出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紀錄片《活力密碼》、講述平凡中國人逐夢小康的紀錄片《柴米油鹽之上》、雲南野生亞洲象北遷紀錄片《與大象同行》以及北京2022冬奧會籌備情況視頻集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