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主播説聯播丨驕傲!這個國慶的香港遍地“中國紅”
2021-10-05 22:52: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楊玉國

  國慶的香港,是什麼樣的?來聽主播李梓萌怎麼説,戳視頻↓↓↓

  今天我們來説説這個國慶的香港。大街小巷挂滿了國旗、區旗,祝福祖國的橫幅隨處可見。特區政府總部門前和一些企業門前的護欄水馬也全部撤走,香港市民在社交媒體上寫出了“再見,水馬”的話語,這都從一個側面説明香港已經恢復安定。(注:充水式護欄也稱灌水式活動隔欄,多以厚塑膠製成,向裏面注水後能成為不易搬動的護欄,目的是防範衝擊。)

  很多人感慨:這才是給自己國家過生日該有的樣子。也有網友説,香港在英語裏被稱為HongKong,現在這個Hong有了普通話當中“紅”的意思。畢竟,香港的基因當中就帶著中國紅。

  香港安定的局面來得並不容易。“修例風波”發生之後,在香港表達愛國之情一度會遭到謾罵、圍攻。香港國安法落地之後,香港迎來了由亂轉治的新局面。香港素來就有深厚的愛國傳統,愛國愛港的深情始終涌動激蕩。如今,經歷過洗禮和磨礪,這份赤誠的愛國之情更加堅定,也更彌足珍貴。旗幟是方向,火紅的顏色也帶來新的希望。有了一顆紅心,還要在改善民生方面多用心,真正解決好發展是為了誰的問題,讓廣大市民在住房、就業等方面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共享發展紅利。香港今年過國慶的樣子,讓人更有理由相信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好,廣大香港市民的日子也一定會越過越紅火。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