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粵臺兩地攜手整理的《辛亥革命英烈譜》8日上線
2021-10-09 09:4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范琪妍

  8日,為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辛亥革命紀念館在官網正式推出《辛亥革命英烈譜》,把辛亥革命前後各次起義犧牲的六千多名烈士名字及相關資料整理出來。

  辛亥革命紀念館館長歐陽旦霓介紹,《辛亥革命英烈譜》是該館與台灣辛亥武昌首義同志會合作共同完成,實現了首次將辛亥革命先烈名冊數字化並集中展示。

粵臺兩地攜手整理的《辛亥革命英烈譜》8日上線

  英烈譜記錄了自1895年廣州起義開始至1912年清朝滅亡歷次起義和變法運動中,為民族進步及共和事業犧牲的英烈名字及相關材料。為便於各地使用,英烈譜以圖文並茂形式展現。後續,還將不斷完善名錄,將來或印刷成冊。

  據悉,民國初年,山東、廣東、湖北、陜西各省都有整理辛亥革命先烈名冊,完整的一套多達十四本,含兩本外國人名冊。由於戰火等原因散落各處,難再集齊。如今,《辛亥革命英烈譜》的出現,將填補現有辛亥革命歷史研究的空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