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眾議院決定將班農刑事藐視法庭指控提交給司法部
2021-10-22 05:3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10月21日,美國眾議院以229票贊成、20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決定,同意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高級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的刑事藐視法庭指控提交給司法部。司法部部長梅裏克·加蘭(Merrick Garland)將就是否起訴做出最終決定。

  若最終判定班農罪名成立,根據聯邦法律,任何被傳喚為國會證人但拒絕遵守的人都可能面臨輕罪指控,可處以最高10萬美元的罰款和最高一年監禁。

  據悉,調查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曾于本月19日投票決定,以刑事藐視法庭罪起訴特朗普的高級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因為其違抗傳票拒絕出庭作證。(央視記者 徐德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