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外交部:北約驅逐俄外交官後再談對話“毫無意義”
2021-10-22 10:37:21來源:新華網編輯:鄧晨曦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1日電(記者華迪)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1日表示,北約方面在驅逐俄常駐北約外交官後聲稱準備與俄就安全問題進行對話,此舉“毫無意義”。

  扎哈羅娃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北約驅逐俄外交官的同時表示願與俄進行對話,此舉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因為這些外交官被派駐北約就是為了在工作層面開展對話。北約方面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表明被驅逐的俄外交官從事了間諜活動。

  扎哈羅娃表示,北約的舉動使其與俄羅斯的關係降至歷史最低點,並實際上“埋葬了”北約-俄羅斯理事會。

  本月6日,北約宣佈已撤銷8名俄駐北約代表團成員的常駐資格,並再次削減俄代表團人員數量,從20人減至10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7日説,北約此次驅逐8名俄常駐北約代表團成員,是因為他們從事間諜活動。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18日宣佈,俄將從11月1日起暫停其常駐北約代表團的工作;同時將暫停北約駐莫斯科軍事聯絡處的活動,並終止設在比利時駐俄大使館的北約駐莫斯科信息處的活動。此舉是對北約行動的回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