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東京奧運經濟效果有限 日本擬拋40萬億日元刺激經濟
2021-11-16 16:56:5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6日電 綜合報道,日前,日本內閣府發佈數據顯示,東京奧運會雖順利舉辦,但幾乎所有比賽場館都禁止觀眾入場,帶來的經濟效果有限。分析稱,面對新冠疫情的強烈攻勢,日本將推出規模逾40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萬億元)的經濟刺激方案。

  據報道,日本內閣府發佈數據顯示,2021年第三季度,日本國內生産總值(GDP)快報值,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環比減少0.8%,按年率計算減少3.0%。時隔1個季度出現負增長。

  《日本經濟新聞》稱,這凸顯出日本經濟韌性之脆弱,無法趕上歐美復蘇步伐。

  報道稱,8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因實施無觀眾措施,無法刺激旅遊、酒店及零售等行業。

  另外,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受到新冠疫情長期影響,日本個人消費持續低迷,出口狀況也堪憂。日本東京都及大阪府等也受疫情影響,多次發佈緊急狀態宣言,導致餐飲、酒店等服務業不景氣狀態持續。

  分析稱,經濟數據遠不如預期,對剛上臺的岸田政府是一項重大考驗。

  報道指出,面對2022年的參院選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急於做出政績,除了向民眾發放補助金,也表示將繼續支援中小企業。

  岸田此前表示,擬向18歲及以下年齡的人群,發放相當於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500元)的疫情補助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