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約稱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大規模集結保持警惕
2021-11-16 13:56:12來源:新華網編輯:呂倩媛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5日電(記者林浩 李驥志)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5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會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時説,俄羅斯軍隊近期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大規模集結,北約對此保持警惕。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正在密切監視局勢,並將繼續在盟國之間以及與烏克蘭和歐盟等合作夥伴進行磋商。

  他強調,“北約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北約及其盟國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重要的政治和實際支持,幫助增強烏克蘭的能力,包括為烏克蘭的武裝部隊提供培訓。

  斯托爾滕貝格稱,北約在黑海地區及波羅的海地區的存在是一種防禦性存在,北約對烏克蘭的支持對俄羅斯沒有威脅,北約與烏克蘭密切磋商的部分原因是為了防止邊境態勢升級,並呼籲俄羅斯緩和緊張局勢。

  美國《政治報》網站11月1日發表多張衛星圖片稱,俄羅斯在俄與烏克蘭邊境地區部署兵力。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日説,這些衛星圖片是“低端的爆料”。佩斯科夫説,照片上所謂的“與烏克蘭邊境地區”實際上是俄斯摩棱斯克州的葉利尼亞,該地區不與烏克蘭接壤,而是毗鄰白俄羅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