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又一人落網!一男子因涉嫌暗殺海地前總統在土耳其被捕
2021-11-16 16:55:3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英國《衛報》報道,當地時間15日,一名涉嫌暗殺海地前總統莫伊茲的男子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被捕,土方將對其進行40天的臨時羈押。

  據報道,被捕男子名為薩米爾,身份是一名商人。當天,他計劃從美國飛往約旦,在伊斯坦布爾機場中轉時被捕。

  當天晚些時候,海地當局宣佈了這一消息,海地外交部長約瑟夫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他已經和土方進行了電話溝通,並對土方逮捕薩米爾一事表示感謝。

  約瑟夫還説,薩米爾是“調查總統謀殺案的重要人物之一”。不過,約瑟夫並未透露海地方面是否會尋求引渡此人。

  報道稱,國際刑警組織此前已對薩米爾發出通緝令。薩米爾被捕之後,土耳其法院對其進行了審問,此外,法院還應土司法部的要求,發佈了為期40天的臨時羈押令。目前,薩米爾被關押在伊斯坦布爾的一所監獄。

  據介紹,截至目前,已經有40多名與該案有關的嫌疑人被捕,其中包括18名哥倫比亞士兵和數名海地警察。

  7月7日,時任海地總統莫伊茲在家中遭槍擊身亡。事發後,海地警方稱,暗殺行動是由一群與外國有關聯的海地人所策劃。目前,該案仍在調查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