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歐洲地區過去一週新冠感染率全球最高
2021-11-17 14:26: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世界衛生組織16日發佈的全球新冠疫情週報顯示,歐洲地區過去一週內,每10萬人7天內新增確診患者達到230人,為全球最高。

  歐洲地區疫情形勢嚴峻,新增確診病例比前一週增加8%,新增死亡病例比前一週增加5%,是全球唯一一個兩項數據雙增加的地區。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在11月8日至14日的這一週,全球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30萬例,比前一週增加6%;新增死亡病例近5萬例,與前一週持平。

  在世衛組織劃分的全球6個區域中,這一週,歐洲地區、美洲地區和西太平洋地區新增確診病例都比前一週小幅上升,東南亞地區、東地中海地區和非洲地區較前一週有所下降,其中非洲地區下降幅度最大,達33%。

  在新增死亡病例方面,歐洲地區、非洲地區和東南亞地區較前一週有所增加,東地中海地區、西太平洋地區和美洲地區較前一週有所下降,東地中海地區下降幅度最大,達14%。

  這一週,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居全球前5位的國家是美國、俄羅斯、德國、英國、土耳其。

  世衛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6日17時28分(北京時間17日零時28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7515例,達到253640693例;死亡病例增加6412例,達到5104899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