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警察廳長時隔12年登日韓爭議島嶼 日方嚴正抗議
2021-11-17 15:1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當地時間16日,韓國警察廳廳長金昌龍登上日韓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竹島”)。據韓聯社報道,這是在職的韓警察廳長時隔約12年再次登島。對此,日本政府向韓國政府提出強烈抗議。

  韓媒報道稱,金昌龍乘坐直升機造訪“獨島”,並鼓勵警衛隊員。警察廳方面解釋稱,登島完全沒有“外交上的含義”。也有意見稱“警衛總責任人訪問一線是理所當然的”。關於金昌龍登島,韓政府並未發佈官方消息。

  韓聯社報道稱,在韓日關係仍處於僵局的情況下,韓警察廳長的此次登島之行備受關注。

  16日下午,日本外相林芳正就韓警察廳長訪問“獨島”一事表示,“絕對無法接受,極其遺憾”,他補充説,“我們再次向韓國政府提出嚴正交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強調:“不論是根據歷史事實還是國際法,‘竹島’都顯而易見是日本固有領土。”

  共同社援引《首爾新聞》報道稱,韓國外交部相關人士通過報道得知了金昌龍訪問“獨島”一事,對此表示不快。由於韓日關係十分敏感,所以表示“也有人指出需要進行綜合考慮”。據悉,過去曾有過因外交部門的反對,警察廳長取消訪問“獨島”的情況。

  2012年,時任韓國總統李明博曾以在職總統身份首次登島,導致日韓關係惡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