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藥企冷凍瓶或存天花病毒 美疾控中心證實事件:正調查
2021-11-18 14:3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近日,美國一知名藥企實驗室發現疑似存有天花病毒小瓶,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7日報道,美國疾控中心證實説,這些標注著“天花”和“牛痘”字樣的小瓶是一名實驗室工作人員在清理冷櫃時偶然發現的。美國疾控中心將把這些可疑小瓶送往另一處設施進行檢測。

美藥企冷凍瓶或存天花病毒 美疾控中心證實事件:正調查

  據悉,這15個可疑小瓶是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附近美國默克制藥公司的一個實驗室被發現的,這處實驗室主要從事疫苗研究。15個小瓶中的5個瓶身標注“天花”字樣,另外10個瓶身標注“牛痘”字樣。報道説,小瓶看起來完好無損,發現這些小瓶的工作人員當時戴著口罩和手套,沒有跡象顯示有人接觸到小瓶中的物質。目前,這些可疑小瓶已經被美國疾控中心接收保管,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美藥企冷凍瓶或存天花病毒 美疾控中心證實事件:正調查

  天花是一種烈性傳染病毒,致死率高。世衛組織在1980年宣佈徹底消滅天花,自然界已無天花病毒藏身。不過,按照有關國際協議,全球有兩個實驗室還有少量天花病毒樣本存放,分別是美國疾控中心位於亞特蘭大的一個實驗室,以及位於西伯利亞的俄羅斯國家病毒學和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