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調查顯示六成韓國人認為自己階層固化翻身難
2021-11-18 13:24:0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7日,韓國統計廳發佈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19歲以上人口中,有六成認為個人的社會地位、經濟地位上升可能性不高。

  據調查,有60.6%的受訪者認為,個人的社會地位、經濟地位上升可能性不高,僅有25.2%認為這種可能性高。

  調查還發現,29.3%的受訪者認為,下一代的社會、經濟地位上升可能性高,53.8%的人認為可能性“不高”。

  此外,以上層自居的人員中,有55.9%表示自己這一代社會階層跨越的可能性高;認為自己屬於下層的人員中該比例僅為14.9%。

  認為自己屬於上層的人員中,有44.4%表示下一代跨越階層的可能性不高;認為自己屬於下層的人員中,該比例達55.7%。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