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日增新冠確診病例過萬 將評估改進防疫政策
2021-11-18 10:38:4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意大利民防部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172例,死亡病例72例。截至17日18時,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4883242例,死亡病例達132965例,治愈病例達4623192例。

  繼博爾扎諾、利古裏亞、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大區之後,坎帕尼亞大區主席代•盧卡(Campania Vincenzo De Luca)贊成只針對不接種疫苗者實施封鎖。代•盧卡認為,這將是最低的限度,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沒有與疫苗接種者表現出相同的責任感。

  坎帕尼亞大區已于17日對所有人開放第三劑疫苗接種,代•盧卡指出,“我們決定不等到12月份了,現在所有在六個月之前完成疫苗接種週期的人都可以接種第三劑。我們要跑到感染暴發之前,提前一個月開始第三劑接種,可能意味著挽救大區經濟、人們的生活和工作。”

  儘管意大利各地疫情曲線強勢反彈,不過各地方政府均表示不應再次實施“大封鎖”,以免對經濟再次造成重擊。目前,政府正在評估考慮對未接種疫苗人群進行出行限制,相關政策或將結合疫情風險顏色等級措施,僅在“橙區”和“紅區”地區實施限制。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Roberto Speranza)表示,每多一名疫苗接種者,就增多一個護盾。即使是剛剛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也是在幫助整個國家。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成員、意大利衛生部顧問裏查爾迪(Walter Ricciardi)還表示,應收緊“綠色通行證”的發放。他指出,由於快速病毒測試結果錯誤率較高,因此,通過病毒檢測方式獲得“綠通”已不適用於現階段疫情。

  報道指出,隨著感染人數增加和第一批地區變成黃色,可能會促使意大利政府出臺新法令或聖誕節防疫法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