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前顧問班農對藐視美國國會的指控拒絕認罪
2021-11-18 10:10:4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美媒報道,根據17日提交給美國聯邦法院的一份通知,特朗普政府時期白宮首席戰略師斯蒂芬·班農對藐視美國國會的指控拒絕認罪。

  據報道,該通知是在舉行聽證會之前發出的。班農預計將於18日在地區法院出庭。

  班農于15日向聯邦調查局投案,並在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案件當天未進入抗辯階段,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將班農釋放,沒有要求繳納保釋金,但要求他交出護照並每週向法院報到。

  “他們抓錯了人,”班農結束出庭後對記者説,“我們要開始出手了。”他還將矛頭指向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司法部長加蘭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拜登命令加蘭對他提起指控。

  美國司法部11月12日發佈公報説,一聯邦大陪審團決定以藐視國會罪名對班農提出起訴,原因是後者拒絕配合國會眾議院一委員會對國會山騷亂事件的調查,違抗該委員會向其發出的傳票。

  公報説,如果罪名成立,每項藐視國會罪的刑罰包括最低30天、最高1年有期徒刑和最低100美元、最高1000美元罰款,具體量刑將由法官決定。

  今年1月6日,部分支持時任總統特朗普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示威者,強行闖入美國國會大廈長達數小時,正在認證大選結果的參眾兩院聯席會議被迫中斷。騷亂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國會警察在內的5人死亡、約140名執法人員受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