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敘利亞外長:敘政府將為難民回歸提供一切支持
2021-11-18 13:3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當地時間17日,敘利亞外交部長費薩爾·梅克達德在一份媒體聲明中表示,敘利亞政府為推動難民回歸付出了巨大努力,邀請滯留在各國的難民返回家園。敘利亞政府將與其他友好國家一道,為保障難民自願安全回歸提供一切支持。

敘利亞外長:敘政府將為難民回歸提供一切支持

△梅克達德稱,敘政府願為保障難民自願安全回歸提供一切支持

(圖片來源:敘利亞國家通訊社)

  梅克達德指出,部分西方國家通過採取單邊措施,阻礙敘利亞難民回歸家園,以期對敘利亞施加政治壓力。

  對於部分阿拉伯國家與敘利亞的互動,梅克達德表示,這些互動行為已不是秘密,敘利亞政府在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他呼籲更多阿拉伯國家做出正確的選擇,履行自身的職責,努力推動阿拉伯國家間的團結,共同維護阿拉伯國家的權益。

  梅克達德稱,一些國家未能通過支持恐怖主義和發動軍事行動破壞敘利亞,轉向破壞敘利亞國內的政治進程。敘利亞絕不接受任何人將意志強加於本國,希望各國為結束敘利亞境內的恐怖主義和外國佔領提供支持,以保障敘利亞難民安全、自願、有尊嚴地返回。(總臺記者 周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