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白波邊境移民危機持續:波蘭拒開人道走廊,德總理被指拒收移民
2021-11-19 09:31:2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近日,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的移民危機愈演愈烈。當地時間18日,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表示,他反對為聚集在兩國邊境的移民開設經波蘭領土的人道走廊。同日,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被指拒絕接收移民。

  據報道,白俄羅斯總統發言人艾斯蒙特此前曾表示,該國總統盧卡申科與德國看守政府總理默克爾就移民問題第一次通電話時提出過一個解決機制,內容包括歐盟為部分移民開放人道主義走廊,白方則幫助其餘移民回國。

  艾斯蒙特還指出,白方在履行這一協議,但歐盟卻沒有履行自己的承諾。

  對此,波總理莫拉維茨基表示,他在與默克爾通電話時強調,不能在沒有波蘭參與的情況下達成任何可能牽扯到波蘭的協議。

  莫拉維茨基説,“對於我從盧卡申科的新聞秘書處聽到的人道走廊協議,我不知道任何細節。當然,如果德國想提供飛機將什麼人運離另一國領土,他們有權這樣做。”

  同日,德國政府消息人士還透露,默克爾在與盧卡申科會談時,拒絕接收聚集在白波邊境的移民。

  消息人士説,“德方不同意這麼做。因為這是一個德國無法單獨解決的歐洲問題。“

  18日早些時候,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表示,有關柏林準備接收移民的消息不實,但同時指出,德國不會關閉德波邊界,因為這不會解決移民問題。

  近期,大量非法移民試圖從白俄羅斯進入波蘭、立陶宛等歐盟國家,最終前往西歐,其中多數人來自中東。波蘭等國強化邊境管控,嚴防非法入境,導致大量移民滯留邊境。

  波蘭等國指責白俄羅斯策劃這場危機,以此報復歐盟先前對白俄羅斯施加的制裁。白方則表示,制裁使白俄羅斯無法控制移民流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